通信无线·半导体

你的手机为什么网络不好?原因在这里

19.png

 

   断网、信号差,通话中断,相信大多数手机用户都会出现这种烦恼。在很多情况下,这并不是因为电信运营商的基站问题,在同样的网络环境下,也许有些手机就能够保持网络畅通。这到底是因为什么呢?其实,目前智能手机在外观上看似大同小异,但内部的硬件设计千差万别,手机天线的布局是否合理直接影响着网络信号是否良好,然而很少有人知道手机天线到底是连接到了哪里。

  很多人选购手机时主要看重的指标就是性能、价格、尺寸,然而在智能手机中除了处理器、内存、电池等设备之外,还有一个更关键的模块叫做Modem(调制解调器)。它是手机与外界保持一切连接的主要桥梁。手机是一种移动通讯工具,它最主要的功能就是“通讯”,Modem就是让手机保持通讯的核心部件。如果把智能手机比作一个人,那么的Modem就是人的所有感官,是接收和输出信息的通道。

  一部iPod touch和一部iPhone,它们之间的主要区别就在于有无通讯模块,也就是Modem。相比之下加入了Modem的iPhone在售价上就贵了数千元,由此可见Modem对于手机的重要性。

  虽然每款手机中都有Modem,但是不同Modem之间的性能和功能上的差距非常大。目前包括GSM、CDMA、WCDMA、LTE、Wi-Fi、BlueTooth等协议和标准都要经过Modem进行完成,而Modem的优劣直接影响着数据传输的效果。比如你和朋友一起在咖啡馆里休息,朋友看到一个有趣的视频,然后希望通过社交平台分享给你,而点开链接后却迟迟无法加载成功。虽然你们可能都使用了相同4G网络运营商的服务,但是对方的手机能够快速加载成功,而你的手机却进度缓慢,其实主要原因在于Modem。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