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中国移动4G流量占比已达86% 年底用户目标5亿户

15.jpg

 

   腾讯科技 颜东惑 6月29日报道

  2016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展今日开幕,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在主题演讲时表示,中国移动正在加速4G业务发展,目标于今年年底超过140万个4G基站,4G用户人数希望能达到5亿户。

  李跃称,中国移动4G用户普及率在不到两年的时间达到了50%的渗透率。在整个全球4G发展史上,中国移动的4G普及率用时最短。

  中国移动称,4G普及加快的根本原因在于终端的规模普及。据了解,目前中国移动4G终端超过2000款,4G千元手机占比超过70%。

  对于下一步,李跃表示将加大数据流量经营。“4G在整个网络上的流量占比已经达到了86%,今年年底肯定是超过90%以上,4G将成为整个流量核心承载网络。”李跃说。

  随着流量的增加,中国移动也在加大5G网络的部署。按照李跃的说法,中国移动将把一些5G技术提前向4G上延伸,并推动5G在2020年的时候在中国内地商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