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苹果新款手机取消耳机孔,是不是无线耳机将会成为以后标配呢

d115e0faa6a150d385fab9ddc09b8417.jpg

 

   科技先生6月29日 早在去年就广泛流畅iPhone7将取消3.5mm耳机接口,并且国产手机已经进行了一次试水,至于效果褒贬不一。而最近也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证实了传闻的真实性。近日,又有媒体爆料,苹果正秘密研发无线版的EarPods耳机,以配合iPhone 7的发布。

  据国外媒体Mac Otakara报道,苹果正在秘密打造一款全新的EarPods无线耳机,这款新的EarPods无线耳机在设计上与德国Bragi旗下的Dash耳机非常相似。媒体透露这款新型耳机名为“AirPods”,这一消息也与近期新款iPhone取消3.5mm耳机接口的传闻相吻合。

  据悉,苹果在去年10月就曾注册了“AirPods”的商标,尽管是由苹果的空壳公司注册,但是还是有眼尖的网友发现了这一信息。或许这也是苹果早早的就在为无线耳机进行准备。不过目前并没有具体的信息显示这款无线耳机会与今年的新款iPhone一同上市。

  针对苹果手机取消耳机接口TheVerge发布过一篇长文怒喷iPhone 7取消耳机接口设计的问题,认为苹果这么设计完全是在跟用户的使用习惯作对,并且非常的愚蠢。

  首先,取消了3.5mm模拟音频接口,转而采用数字信号接口意味着iPhone可以从硬件上内置DRM反盗版技术,当你准备听歌,播放界面却弹出“不被支持的播放设备”信息,这个时候你的内心恐怕是一万只草泥马奔腾。另外,虽然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之后,用户可以使用无线蓝牙耳机,但无线终究是比不上有线,尤其是在音乐发烧友眼里,音质方面的差距会非常明显。

  当然,iPhone 7也并非一无是处,至少取消了耳机接口之后,机身变薄了,而且防水性能也有进一步的提升。

  虽然无线耳机的研发与取消耳机孔相得益彰,但并没有明确的消息能够确认无线耳机是iPhone 7的标配。此前还有传闻称会有配备转接口,无线耳机也有可能会留到iPhone 10周年之际发布。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