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爆料称联想移动要裁员50% 涉及员工本月内离开

 ce420e5a2f3bcee7bf7654376538a61b.jpg

 629日下午消息,联想移动近日启动裁员,具体涉及电商和推广。据知情人士透露,裁员比例高达50%-60%。但是对于这一消息,联想移动(陈旭东办公室)的回应是:消息不实,联想移动无裁员计划。

据知情人士透露 “6.18电商促销,大家都干得非常累,21日就接到约谈,被告之将被精简,这几乎等于卸磨杀驴。裁员也不在少数,电商推广相关、PR方面都涉及大幅裁员。

也就是自621日开始,联想移动方面开始陆续与相关人员约谈,声称为精简部门业务重组,电商推广相关、PR方面都涉及大幅裁员,多数涉及员工将在本月内离开。

在近日ZUK Z2的发布会上,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移动集团联席总裁陈旭东还表示,联想移动目前承载了联想的翻身仗计划,但这个计划最少需要2年时间。

陈旭东还剖析了联想移动以前的问题,他表示广告打得太少,市场推广力度不够。现在大家看到的所有联想移动的广告都围绕ZUK展开,下半年MOTO产品推出,则都会围绕M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