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第一季度全球平均网速增长23%达到6.3Mbps

03.jpg

 

   腾讯科技讯 6月29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在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平均网络连接速度同比增长了23%,增长到了6.3Mbps。而且,全球8.5%的用户拥有至少25.0Mbps的宽带速度。

  这些统计数据来自于CDN服务提供商Akamai,该公司刚刚发布了它的季度《互联网现状报告》(State of the Internet Report)。

  该报告显示,全球有138个国家的平均网络连接速度同比均出现了增长,增长幅度从苏里南的0.5%到肯尼亚的298%不等。有8个国家的平均网络连接速度同比出现了下降,下降幅度从加蓬的1.5%(下降至1.8 Mbps)到叙利亚的23%(下降至1.4 Mbps)不等。

  从下面的图表中你可以看到排在前10名的国家或地区环比和同比均出现了增长。

第一季度全球平均网速增长23%达到6.3Mbps

 

  在2015年1月,美国FCC(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重新将宽带的门槛从4 Mbps的下载速度提高到了25 Mbps。在全球范围内,4 Mbps及以上的网速渗透率同比增长了16%,增长到了73%。10 Mbps及以上的网速渗透率同比增长了34%,增长到了35%。而15 Mbps及以上的网速渗透率同比增长了58%,增长到了21%。

第一季度全球平均网速增长23%达到6.3Mbps

 

  最重要的是,25 Mbps及以上(这是美国当前定义的宽带速度)的网速渗透率同比增长了86%,增长到了8.5%。排在前10名的国家的渗透率都达到了两位数字;排在前5名的国家均可以声称,它们的每五个公民中就有一个公民拥有了宽带速度。

  在以前的报告中,Akamai公司还提到了爱立信收集的移动流量数据。爱立信现在的业务遍布全球180多个国家,用户群覆盖了1000多个网络。据爱立信的统计数据显示,移动数据流量环比增长了9.5%,同比增长了60%。

第一季度全球平均网速增长23%达到6.3Mbps

 

  移动语音流量仍然保持不变,但是移动数据流量仍然在稳定增长。移动数据流量的增长得益于移动设备数量的增长以及平均数据流量的增长,这主要是因为移动用户现在观看的视频增加了。在短期内,移动数据流量的增长还不会进入瓶颈期。(乐学)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