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资讯

微软拟推出Win10周年升级程序:包含大量新功能

07.jpg

 

   腾讯科技讯 6月30日消息,据外电报道,自从微软推出Windows 10以来,时间已过去了差不多快一年。这具有两个方面的含义:

  其一,Windows 10的周年升级程序很快就要推出了。此外,它的个人智能助理Cortana、网络浏览器Edge都可能会得到改进。而且,它还可能重新打造它的手写笔。

  其二,距离Windows 10免费升级服务终止只剩下一个月时间了。在一个月后,用户升级到Windows 10将需要缴纳119美元费用。

  Windows负责人尤瑟夫•梅迪(Yusuf Mehdi)声称,现在已有超过3.5亿台设备正在运行Windows 10。

  Windows 10问世的这一年毫无疑问也是它大发展的一年。除了某些用户反映微软有强迫他们升级到Windows 10之嫌外,这款操作系统被普遍认为还比较受欢迎的。

  “客户满意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梅迪说,“从我们推出以来,这款操作系统已拥有了超过1350亿个小时的使用时长。”

微软拟推出Win10周年升级程序:包含大量新功能

 

  梅迪希望能够说服更多的用户在免费升级的最后期限到来之前赶紧进行升级。

  微软在12个月之前设定的宏大目标是,在两年内让超过10亿台设备运行Windows 10。

  萨提亚的赌注

  在Windows 10推出的时候,最令人振奋的消息是:它将能够作为免费升级程序提供给Windows 7或8的用户,只要他们的设备硬件能够支持它运行。

  在微软远远被智能手机热潮甩在后面的时候,微软新任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实施的Windows 10战略,确实是很大胆的一步棋。

  将近一年过去了,我们已能够考察纳德拉的战略是否有效了。

  “尽管在朝着10亿台设备的目标迈进,微软面临的现实问题是,消费者现在更热衷于使用移动设备,而不是PC电脑或平板电脑。这个趋势将对微软很不利。”市场研究公司CCS Insight的分析师杰奥夫•布拉伯(Geoff Blaber)说。

  布拉伯称,微软现在的定位是完全瞄准企业,而不是普通消费者。它已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得很不错了。

  “现在有超过3亿台设备正式使用Windows 10,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发展成绩。微软已成功扭转了人们在Windows 8推出之后的普遍看法。”

  “但是,微软的未来将更侧重于企业市场,而不是消费者市场。微软已成功地将Windows转变成了一种服务,并创造了一个面向未来的平台。它的未来更可能是企业服务、云服务和人工智能,而不是消费者电脑。”

  去年,在笔者采访纳德拉的时候,我对他说人们现在使用Windows越来越少了。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变化。现在,Windows只是学校和工作单位使用的操作系统,只是在你买得起的电脑上运行的操作系统。

  我的这番话让平常一向冷静的纳德拉被激怒了。

  他坚持认为,Windows 10的推出,不仅让人们需要Windows,而且会让他们想要它,甚至会爱不释手。相关的统计数据表明,微软在说服人们使用Windows 10方面确实做得很不错。

  但是,这样做的目的又是什么呢?说到支持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微软仍然远远落在后面。

  具有诱惑力的升级程序

  周年升级程序将会在8月2日推出,它包含了大量新的功能。

  由于智能语音助手今年已成为整个科技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微软的语音助手Cortana将会更深入地整合到这个操作系统中。

  在Windows 10设备上,Cortana将会被直接放到锁屏上。这就是说,你不必登录到你的设备就能够与Cortana进行互动。这大大节省了时间。这种创意已出现在了Android和iOS上。

  同样节省时间的一款应用程序是Windows Ink触控笔。此前,该公司已透露了有关Windows Ink的一些支离破碎的信息。但是,这款周年升级程序将会让Windows Ink得以完整地亮相。

  “在这款升级程序中,你会看到这种触控笔将会成为一流的输入方式。”梅迪说。他还解释说,这种触控笔——也就是手写笔——将能被用来在屏幕上飞快地记笔记。

  与Cortana类似,Windows Ink的部分吸引力在于你不用解锁手机就能够使用它。你只需要点击触控笔,就可以开始在屏幕上写字了。

  在周年升级程序中,Windows Hello生物识别功能将会变得更加强大。以前,Windows Hello通过识别你的脸(或指纹)就能够让你登陆到Windows 10设备上。

  现在,微软希望将这个功能拓展到网站上。梅迪预言说,在未来,你将能够用你的脸登陆你最喜爱的网站,而不需要使用密码进行登录。在当前安全专家一再质疑使用密码的安全性的时候,这显然是安全措施上的一个明显进步。

  这个功能将与Edge浏览器配合使用。梅迪称,网络开发者只需添加少量代码,就可以让其网站支持Windows Hello登录。

  微软指出,网络电台iHeartRadio和在线存储服务公司Dropbox开发的Windows 10应用程序已能够支持这项功能。但是,几个月过去了,这两家公司的网站仍然不能支持Windows Hello。因此,Windows Hello要拓展到网站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你甚至可以说单单这个例子就足以说明微软当前面临的挑战。

  微软并不难提出新的有意思的创意。但是,它的Windows团队仍然很难做到的一点就是让别人(不管是用户还是开发者)与他们一样对Windows 10感到兴奋。(乐学)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