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震惊!57%的安卓设备都暴露在黑客眼前

 ee301cd7502fac2605c9c7c4587b2df7.jpg

据科技网站PhoneArena报道,近日,著名安全研究人员伯尼迷你在使用高通芯片的安卓手机上发现了一个重大漏洞。通过该漏洞,黑客可以绕过安卓的全盘加密对用户手机实施攻击。

由于Android内核和高通处理器出现的安全问题,导致黑客可以强行进入拥有磁盘加密技术的数以百万计Android智能手机。

使用Android 5.0或以上版本的智能手机都使用了全磁盘加密技术,全磁盘加密可以让所有数据在关键密匙的保护下,被伪装起来。而Beniamini表示,现在攻击者可以利用内核缺陷和高通的漏洞破解加密密匙。

研究机构Duo Labs的数据显示,75%的三星Galaxy S6系列手机获得了5月份的重要安全升级,而S5则有45%获得了安全升级。Nexus手机也有四分之三获得了安全升级。

使用这种方法依然需要黑客对某款设备进行暴力破解,并且还需要额外的攻击手段,因此大多数的Android用户不会直接受到威胁。 

谷歌和高通已经就此事做出了回应,表示他们会尽快修复相关的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