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本土品牌崛起 三星智能手机销量在华连续三年下滑

06.jpg

 

  腾讯科技讯 7月5日,据科技网站PhoneArena报道,凭借年初的Galaxy S7系列智能机,三星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该公司的营业利润有了较大的提高。但光鲜的表面下,韩国巨头还有着隐忧,因为它们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实在是有失水准。

  三星最新的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显示,该公司的智能机销量在世界最大市场连续第三年下滑,降幅分别达到了18%、16%和15%。在中国市场的营收方面,三星的控制力也大幅下降,在过去三年中,其营收逐年下降,分别为40.1万亿、33万亿和31万亿韩元。

  2013年时,三星还稳坐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霸主之位,但随着中国本土品牌的崛起,三星让出了冠军宝座,其销量现在仅排在国内第五。华为、OPPO、vivo和小米等厂商均在性价比上完成了对三星的全面超越。

  为了重新找回在国内的统治力,三星也做了许多变通,它们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定制了许多接地气的产品。最近的三星Galaxy C5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它拥有直逼自家旗舰的品质感,指纹识别、4GB RAM、金属机身和1600万像素等配置也没有缺席,但其价格却非常平易近人。不过在性价比上,三星的机型依然无法与中国品牌相比。

  因此,想要拿回曾经的辉煌,三星还需要认真梳理自己的市场策略。(佳辉)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