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复星医药与支付宝达成战略合作

 12.jpg

 

  新浪科技讯 7月4日晚间消息,上海复星医药(600196.SH)与支付宝签订《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形成紧密的线上线下的联盟达成业务合作意向,以期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在技术、平台、市场、媒体等方面给予对方支持,并基于现有业务及未来拟从事业务,进行长期且持续的战略合作。

  复星医药公告称,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及传感器技术,建立集健康管理与疾病预 防、网上诊疗、康复、养老照护为一体的医疗服务与协同平台,日益成为各方积极探索的医改新方向。优化挂号、缴费、报告取阅、床位预约、出院结算等诊中 环节,是新技术、新商业模式优化现有医疗服务流程的重要突破口。

  关于双方在医疗服务领域合作中可采用的合作方式,公告提及:

  (1)复星医药整合医疗服务产业链,支付宝整合支付及其周边产业链与复星医药紧密对接; (2)复星医药引导本集团成员医疗机构使用支付宝未来医院解决方案;

  (3)支付宝利用其线上城市服务的运营能力,推介复星医药医疗服务资 源;

  (4)复星医药引导集团成员企业对接支付宝口碑网(koubei.com)与医疗服务场景相关的商户资源,优化完善集团客户的就医体验;

  (5)支付宝利用其信用体系解决方案与信用体系搭建经验,帮助复星医药探索适合其客户的信用金融方案。

  此外,公告称,支付宝承诺为复星医药及其控股子公司/单位提供同等条件下支付最优惠费率;双方以互惠互利原则,成立业务创新工作组,每月一次定期交流,尝试创新项目(例如云药房、医疗知识库等),在健康领域共同探索以人为本的创新业务模式;双方将利用自身资源或通过各自合作伙伴,联合或分别对本次合作及项下具体项目合作进行宣传推广。

  复星医药认为,通过本次合作,有利于推动复星医药线下医疗服务体系与线上领先支付能力嫁 接,从而进一步优化集团的医疗服务流程,完善就医体验,提升服务质量,拓宽服务渠道;并有利于通过互联网营销方式,促进集团医疗服务机构业绩和品牌知名度的提升。(李楠)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