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邮储银行申请上市!拟筹资80亿美元 蚂蚁金服已入股

 15.jpg

 

  【TechWeb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一彭博社消息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通过了中国银监会的审核,现已向香港证券交易所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

  此次首次公开募股,目的是筹集大约80亿美元,这将会是自2014年9月以来,世界上最大的IPO,并打破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在纽约创下250亿美元的纪录。

  去年12月9日,邮政储蓄银行宣布引进10家投资者,包括瑞银集团、摩根大通、星展银行、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淡马锡、国际金融公司6家国际知名金融机构;中国人寿、中国电信2家大型国有企业;蚂蚁金服、腾讯2家互联网企业。

15.0.jpg

  不过,邮政储蓄银行并未公布10家股东具体的持股比例。只有中国人寿此前公告称斥资约130亿元获得不超过5%的邮储银行股权。

  在上述10大股东中,邮储银行此前就与蚂蚁金服展开了合作。去年8月底,中国邮政旗下的全资资本运营平台——中邮资本已入股蚂蚁金服,投资比例仅次于全国社保基金。(周林)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