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暴风TV崛起周年记:超体,以光年为距的狂奔

 01.png

  早上9点20分,暴风TV CEO 刘耀平和往常一样身着黑色休闲装走进深圳暴风TV总部,刚一坐到办公室,外地的客人就陆续来访。暴风TV成立一年,这位CEO从产品研发到供应链再到营销策略各项工作亲力亲为,几乎全年无休。

  2015年7月6日暴风科技宣布与日日顺、奥飞动漫、三诺数码影音成立合资公司——暴风TV。这是刘耀平在传统家电领域沉淀15年之后的首次创业。

  一组数据勾勒出暴风TV这一年来的成绩:暴风超体电视2首发当天销售80000多台;京东 6.18 互联网电视销售第二名。仅仅一年暴风TV就完成了一个初创品牌到行业领先的过程,并在产品、内容、会员体系等多维度崛起,这在传统家电领域是根本无法想象的。这一点,传统企业出身的刘耀平感受尤其明显,他深知在互联网时代,传统品牌的有着短时间无法转化的产业思路和技术短板,而自己创立互联网电视,仿佛才应该是自己真正能展开拳脚舞台。仅仅一年,暴风TV从三方面发力杀入互联网电视第一阵营。

  不断注入新科技的产品迭代

  从零基础到第一代可分体升级的暴风超体电视1再到VR电视和999玫瑰风暴,暴风TV无论从技术层面还是产品层面都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逻辑。每一次新品发布,必然会有一项前无古人的黑科技注入在新产品中,而每次黑科技的注入无一不是紧贴着TV的场景创新和观影体验创新。玫瑰金的全金属机身,没有螺丝的美背已然成为暴风超体电视的视觉锤,带着强烈的品牌传承延续着暴风超体电视高格调的产品属性。

02.png

  开放包容的超级内容体

  暴风TV的内容组织形式非常特别,它有着与其它互联网电视品牌完全不一样的内容组织方式,即开放的内容平台。在这个互联网视频内容呈指数级增长的今天,笔者认为只有开放自己的内容平台才能成为真正内容分发方,才能在内容的聚集上推进整个互联网电视内容方向的进步,而暴风TV正是这种内容组织方式的协作者和推进者。暴风TV的内容包含爱奇艺、暴风影音、奥飞娱乐三方的资源。

03.png

  早年,乐视有自己的独家版权的时候想通过独家的内容垄断形成行业壁垒。这种反协作的内容组织形式被暴风TV超越得毫不意外。

  优秀的组织方式让暴风TV的内容有了以下3个特点:

  1. 内容多。多平台必然使得内容远胜单一平台。

  2. 更新快。多平台同时更新汇聚造就了暴风TV 每月30000小时的更新速度。

  3. 内容生态可持续。这种内容组织方式大大降低了内容枯竭的风险,当其中一个内容集成商因为因资金不足而导致版权采购量下降时,用户的观影质量都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内容继续可持续地增长。

  体验优秀的会员服务体系

  TV和手机不同,TV必须适合全家不同年龄段的观影人群的交互体验。而暴风超体电视的会员体系就是基于对用户的体验最优而打造的会员体系,一个账号打通所有的暴风影视内容,大大简化了电视人机交互过程。

04.png

  在暴风TV创立前,互联网电视就已成红海,传统企业纷纷寻求互联网转型,乐视和小米也早已经迭代到第三代。暴风TV成立的一年必须要做其他品牌三年才能完成的事情。它的竞争对手不仅有着雄厚的资本背书也有不俗的市场份额。在这种市场压力下,暴风TV的暴风超体电视依然能顽强闯入这片红海中的第一阵营,并且成为乐视最具竞争力的对手,这份成绩印证了刘耀平对暴风TV三个发展方向的清晰梳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