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资讯

苹果对今年iPhone 7信心不足:代工产量比iPhone 6s少20%

 20.jpg

 

  腾讯科技讯 苹果今年九月份将会发布新手机iPhone 7,外界一般认为这款手机升级内容同样不足,苹果将会继续iPhone 6s的销售低迷态势。日前,美国一家机构在报告中指出,来自供应链的数据表明,苹果对于iPhone 7没有信心,代工产量比去年少了两成。

  据美国财经媒体The Street报道,美国Pacific Crest证券公司在最近的研究报告中指出,“来自供应链的迹象”表明,2016年下半年,苹果委托代工厂生产的新手机规模为7200万部到7600万部,和去年下半年生产的iPhone 6s相比,减少了15%到20%。

  撰写报告的分析师麦克奈尔(Mike McConnell)预测称,鉴于产量的变化,苹果手机各类芯片零部件的交付高峰发生在九月份,而不是类似去年的四季度。

  此前,台湾地区苹果供应商日月光对外透露,苹果对于新手机零部件发出的订单,和往年相比有些保守,该公司并未披露订单萎缩的幅度。

  按照惯例,今年应该是苹果手机的升级大年。然而,2017年是苹果手机问世十周年,苹果掌门人库克希望届时能够推出一款改头换面的新手机。媒体认为明年新手机的型号将不再是iPhone 7s,而是iPhone 8。

  由于苹果将许多新的升级亮点留给了明年的手机,这导致今年上市的新手机十分平庸。

  据媒体纷纷爆料,iPhone 7主要有三个大变化:一个高配版本将推出双摄像头,可以提高拍摄画质和摄影创作的灵活性。另外一个重要变化是将取消传统的耳机圆孔,让手机变得更薄。此外,苹果手机可能支持无线充电。

  上述的新功能,早已在智能手机市场司空见惯,苹果仅仅是跟随其他创新者。

  除此之外,苹果新手机的应用处理器、闪存容量等将会发生一些例行的变化。

  媒体指出,iPhone 7将会重演iPhone 6s的一幕,即由于创新内容不多,用户升级动力不足,这将会影响到新手机的销售。

  不过,上述的分析师麦克奈尔也带来了苹果的一个好消息。他表示,苹果二季度全面开始销售的四英寸新手机iPhone SE,销量好于预期,预计2016年这款手机的销量将会超过三千万部。

  由于iPhone 7的销量仍将保持萎靡,麦克奈尔也调低了对苹果一些美国供应商股票的评级,比如音频芯片供应商Cirrus Logic、射频芯片供应商Skyworks等。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和美国科技媒体纷纷指出,由于升级创新内容不足,传统苹果手机用户的升级周期正在延长,从过去的两年左右延长到三年,这将会影响到苹果手机的销量。

  在苹果严重依赖的中国手机市场,市场出现了饱和,增速开始放缓甚至下行,今年一季度,苹果在中国的收入大幅暴跌了四分之一。

  一季度苹果手机的销量下跌了16%,这是苹果手机业务有史以来第一次下滑。如此下滑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去年iPhone 6s特点不足,难以勾起消费者的升级欲望。

  据媒体分析,对于今年上市的iPhone 7,除了升级内容不足之外,另外一个坏消息是媒体和消费者纷纷“提前”关注苹果明年上市的iPhone 8,介绍各种惊艳的变化(比如全玻璃包裹、屏幕无边框设计) ,这将会让更多的消费者持币待购,等待明年九月份iPhone 8全新手机的上市。(晨曦)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