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高通诉讼魅族案新进展?魅族总裁称将对新机MX 6进行涨价

 08.jpg

 

  腾讯科技讯(王潘)7月6日晚间,魅族总裁白永祥发布一条微博称,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魅族即将发布的MX6手机将进行涨价。不过,几分钟后,白永祥又快速删除了这条微博。

  没过多久,白永祥又发布一条新的微博说:“我们把PRO 6的很多工艺带给了MX6。成本和售价会提升,但我相信她会是两千元价位上设计和工艺最好的产品。供应链部门也正在努力让MX6 成为备货最好的梦想机。”

  实际上,白永祥前后所表达的意思一样,都是即将发布的新机MX 6将涨价,但不同的地方在于,前一条明确指出了涨价是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

  近日,高通与魅族的专利诉讼案闹得沸沸扬扬,高通将魅族告上法庭并索赔5.2亿专利费。如果不出意外,白永祥口中所说的“众所周知的原因”就是指的专利费上升,导致魅族MX 6成本上升,从而售价也上升。

  魅族在上个月底的媒体沟通会上称,高通的专利许可机制被用户质疑的一个地方在于,手机存储容量增加的部分都需要付出专利费,而这部分费用最终也会转嫁给消费者。“作为一个拥有众多忠实粉丝,坦诚面对用户的品牌,魅族也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为此魅族向消费者道歉。”

  为何其他企业都与高通达成了相应协议,魅族就拒绝。有分析人士认为,魅族之所以有底气拒绝交专利费,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一方面在于高通的专利费实在太贵,以一部售价2000元的手机为例,需要交纳65元的专利费;

  另一方面,魅族与其他手机厂商不同的是,它并不依赖高通的芯片,主要使用MTK。用魅族自己的话说:“魅族可能是绝无仅有的不依靠高通做大做强的企业。”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