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资讯

iPhone 8弯曲显示屏或泡汤 因三星可能无法为其供应OLED显示屏

14.jpg

 

  腾讯科技讯 7月7日消息,美国罗森布拉特证券(rosenblattsecurities)分析师张军(音:Jun Zhang)周三宣称,由于OLED显示屏供货不足,因此,苹果拟在2017年版iPhone(即业界传闻的iPhone 8)中配置这种显示屏的计划可能会受阻。

  张军提出了这样一种可能性——苹果计划于2017年推出的各款iPhone手机都可能不使用OLED显示屏。

  这种充满朝气的易弯曲的显示屏技术曾一度被认为是传闻中iPhone 8的最大卖点之一。此前,业界对iPhone 8的超高预期也让即将上市的iPhone 7暗然失色不少。OLED显示屏可以让手机显示屏弯曲和环绕等功能,而且其功效也比当前各款iPhone中所使用的LCD显示屏强大得多.

  不过,张军在与配件供应商进行交流之后,对苹果推出OLED显示屏iPhone手机的前景持有更加谨慎的态度。

  张军在周三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我们与一些大面板供应商举行了会晤,认为OLED智能手机面板产能将成为2017年一大值得担忧的问题。苹果可能不会在2017年推出的所有iPhone手机中配置OLED显示屏,因为三星可能缺乏足够的产能来为苹果供应OLED显示屏。”

  三星是业界最大的OLED显示屏供应商,该公司还将使用其中的多数产能来满足自身智能手机的需求。例如,三星在自己的旗舰式Galaxy S7和S7 Edge等手机中配置了OLED显示屏。当然,也有其它几家显示屏制造商计划从明年开始加大OLED显示屏的生产,但可能不是为苹果的iPhone 8做准备。

  美国通用显示器公司(Universal Display)是业界的一大OLED显示屏供应商。受苹果可能会在iPhone 8手机中配置OLED显示屏这一消息的拉动,通用显示器公司股价也迎来了上涨局面。在周三的美国股市常规交易中,通用显示器公司股价上扬,但涨幅较小,以66.35美元收盘。(金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