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根本停不下来!大伙都改追“雀巢优活”的秘密

fec892c3e7b25594b77ec7a397abb431.jpg

人们屏蔽那些没有诚意、无聊的广告,不代表不喜欢广告,好的产品加上好的创意表现,也能让人乐此不疲。 在竞争激烈的瓶装水市场,“雀巢优活”的广告情景剧就让人大呼过瘾,把“对安全严苛到爆的水”的卖点以娱乐化方式演绎出来,很多网友在看了片子之后成为“雀巢优活”的忠诚粉丝。雀巢优活在极短时间内脱颖而出,为业内提供了诸多启迪。

 

三大心法:广告栏目化、品牌IP化、内容场景化

尽管在消费升级趋势下,瓶装水市场发展势头良好,不过存在概念满天飞,广告一次性投放,花巨额费用做栏目冠名或者广告植入,但品牌忠诚度却不高的情况。

“雀巢优活”正本清源回归消费者最关切的水质安全上,并拍摄类似《家有儿女》的情景剧《雀巢优活家庭脱口秀》进行品牌传播。

每一集时间较短,每周发布续集。该情景剧是结合了电视广告、微电影、短视频、情景剧、脱口秀等多种传播形式的全新玩法。

 在“雀巢优活”广告情景剧中激活并突出“雀巢小红人”这一IP标识。其乐融融的一家三口身穿着“小红人”VI服饰,片尾时会站成一排摆上“小红人”动作推荐产品,让雀巢优活的IP更具亲和力和感染力,也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

情景剧以内容取胜,结合了对星座吐槽、欧洲杯、情怀、朋友圈心灵鸡汤等带入感强的话题,故事情节都是家庭熟悉的生活场景,台词口语化,网感十足、段子笑点多多,点燃了大众的情绪。

第一集《所有妈妈都是处女座》中,小优妈对不能等口渴了再喝水这个问题进行耐心科普,因为关爱,所以严苛,对“处女座”重新进行解读。

比如第二集《四小时一次的家庭“欧洲杯”》紧贴社会热点,温馨提示熬夜看球的人们及时喝“雀巢优活水”。

 

抱歉,“我们没有时间讲情怀”

现在很多品牌都打起了“情怀牌”,而在《雀巢优活家庭脱口秀》第三集中出其不意,“雀巢优活”技术总监客串秀中文:“我们没有时间讲情怀,因为370多项安全监测就够我们忙乎的了!

要保证全球36国同一品质,370余道严苛检测,符合欧盟、美国、WHO、IBWA四大品质标准,“雀巢优活”时刻用行动履践“好水·好生活”的品牌理念,更令人清爽。

这也是展现雀巢优活对“安全严苛到爆”品质的自信。这种“不端着”栏目风格延续到了第四集《鸡汤遍地,来瓶雀巢优活解解腻》,宣告了广告情景剧是一个“有态度”、“不玩虚”的好节目。

 

玩转社会化营销矩阵:网络视频平台+微信公众号+微博

“雀巢优活”的目标消费者是年轻家庭群体,广告投放渠道主要是网络媒体,并形成了视频平台+公众号+微博的传播矩阵。截止目前,在腾讯视频、优酷、土豆、爱奇艺、乐视等平台同步更新的《雀巢优活家庭脱口秀》累计观看次数突破600万。

每一集片尾均有“小优家庭直播间”公众号的二维码贴片,以便闭环吸粉。而公众号对栏目进行趣味解读、发布预告,还有抽奖、粉丝福利等活动增进参与感。同名微博以“小优”口吻发声,很快就搭建起了品牌与粉丝之间亲密互动的多媒体平台。

“雀巢优活家庭脱口秀”广告创意得到了咪蒙、回忆专用小马甲、电影头条、Alex大叔、崔玉涛家庭育儿等KOL的大力推荐,形成了爆发式的口碑传播和联动效益。

“雀巢优活”以家庭脱口秀的形式,在瓶装水市场率先探索了广告情景剧、IP营销等创新玩法,成为了快消品营销的风向标,而《雀巢优活家庭脱口秀》的持续播出和发酵,会不断助推“雀巢优活”成为越来越多中产家庭的饮用水首选。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