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资讯

点赞还是怒喷?iOS 10新功能完全盘点

 03.jpg

  上周苹果正式发布了 iOS 10 公测版,借此很多此前只能通过照片和视频来认识 iOS 10 的用户朋友终于可以使用 iOS 10 了。很快使用了 iOS 10 公测版的用户日前已经发布了他们对新版本中的新特性的看法,比如他们喜欢哪些功能和特性,而有哪些还需要改进。

  用户喜欢的:

  解锁:在 iOS 9 中用户只要把手指放到 Touch ID 上就能够解锁,有用户指出速度太快,以致于有时候只是想看锁屏上的时间都不行。在 iOS 10 中用户需要在 Home 键上按一下才能解锁。锁屏向右轻扫进入相机应用,向左轻扫可使用各种窗口小部件。用户可以自定义窗口小部件,甚至不用解锁 iPhone 即可通过这些小部件来执行某些任务。

  苹果地图:此前虽然苹果提供地图服务,但是我很少使用,但是我觉得现在是时候回归使用苹果地图了。打开苹果地图之后,你可以看到你常去的地方,比如工作的地方或者是家里、还有到达目的地需要的时间等。这些信息也会出现在窗口小部件中。地图应用现在可以自动识别用户的车所停的位置,并显示在苹果地图上。

  照片:苹果的 iOS 照片应用现在更聪明了,有点像谷歌照片应用。用户可以通过人物、物体、位置等搜索照片。向上轻扫即可查看照片拍照的位置以及相关照片。照片中还有一个新的 Memories 模块,用户可以把自己的照片制作成视频。

  Bedtime:Apple Watch 因为晚上需要充电,所以并不适合用于追踪用户晚上的睡眠。不过在 iOS 10 里,时钟应用会包含全新的“Bedtime”服务,可以帮助你设置固定的入睡和起床时间。当这项功能被激活之后,iPhone 会在你设定的入睡时间和起床时间到来时发出提醒,同时还能追踪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

  Health:你可能认为苹果建立了一个封闭的生态系统,但是说到健康数据的收集,苹果或许建立了最开放的健康数据收集平台。Health升级之后以全新的方式来显示用户的数据,今天视图还支持用户自定义。

  3D Touch:支持 3D Touch 的应用越来越多,而且控制中心里的图标也增加 3D Touch 选项。应用的 3D Touch 选项一般有4项,有些应用也有5项。3D Touch和应用整合越广泛,用户使用它的可能性就越高。另外用户可以通过 3D Touch 手势来删除所有通知,非常方便。

  用户不喜欢的:

  控制中心的音乐播放控制屏:其实从屏幕底部轻扫,调出控制中心,控制音乐和播客播放是非常方便的事情。但是在 iOS 10 中苹果把它复杂化了,按照上述操作调出控制中心之后,用户还需要向右轻扫才可进入音乐播放控制屏,操作有点不方便,但是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专辑封面和更多控制按键等。

  这名用户最后指出,因为目前 iOS 10 还是测试版,所以不可能在这时候对它做出评价,即使运行不顺畅还是可以理解的。你是否已经安装了 iOS 10 公测版,使用过后你喜欢哪些特性,又希望苹果可以解决哪些问题?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