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不凑热闹的吉利远景SUV,为何未上市就引发订购潮

谈起汽车营销,人们会联想起车模们群芳斗艳的情形,当香车美女成为标配,一些车展沦为“肉展”,一个大写的“俗”字,拉低了汽车的品牌形象和人们的审美品位,北京、上海等地一些车展开始取消车模站台的环节。

573e175b06516547e76a50776a447615.jpg


这种搭乘性感快车的“吸睛”模式仍有市场,并与直播、网红等风口搅在一起形成新的噱头。东风风光580上市发布会召集了斗鱼、花椒、映客、一直播、美拍直播等众多直播平台的100名网红现场拿着手机做直播,把新车发布会变成“秀场”。一汽大众迈腾更是“壕”上天,包了波音787-9航班举办媒体沟通会。这些无不展现车企们争取品牌曝光的机巧。

在聚光灯之外,吉利汽车选择远离繁华默默驶向大西北,承载着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的信任与重托,共同帮扶贫困群众,不能不说是偏爱热闹的汽车市场中的“异数”。

吉利,偏远地区老百姓心中最温暖的车队身影

 c774e7dc845d08741da4547a2f163e1a.jpg

韩红是家喻户晓的著名歌唱家,也是国内最坚定、最有影响的公益慈善明星之一。自2011年以来,韩红爱心基金发起了百人援助系列活动,集结国内多位医疗专家为偏远地区群众开展免费义诊,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韩红基金会每年向偏远地区捐建多所孤残儿童福利院、捐赠了多辆医疗巡护车及救护车,与当地医院合作建立“复明中心”,沿途为无数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派发数万个医疗救护箱,为很多老百姓带去了福音。

2013年以来,韩红爱心基金会携手吉利汽车踏上了公益长旅。在2013年“韩红爱心·百人援疆”活动中,由吉利GX7组成的韩红爱心车队长驱戈壁沙漠,车窗上映着骆驼与夕阳;2014年“韩红爱心·百人援青”活动中,吉利车队在高原的跋涉中经受残酷考验;2015年在“韩红爱心,百人援贵”活动中,吉利车队安全行驶在崎岖不平的盘山路上。

三年来,吉利汽车为韩红爱心基金会捐赠75辆价值近1000万元吉利SUV车型;吉利爱心车队走过40多个市县,累计公益行程超1万公里,从容应对了各种复杂路况和恶劣自然环境,圆满完成车队运输及保障任务,获得了韩红爱心基金和爱心司机们的由衷认可与点赞;作为“医疗巡诊专用车”吉利爱心车队甚至成为沿途巡诊的风景线,每到一处,老百姓看到吉利的巡诊车队就争相欢呼,奔走相告……

 

奔跑公益路上,就是远景SUV最好的首秀礼

 b09f4fa5595e32a507ea6dcf4a2ae10b.jpg

在公益行动的路上,没有捷径,也没有终点。2016年是“韩红爱心百人医疗援助”公益行动的第六个年头,韩红爱心基金会继续发起“百人援甘”活动,于626日在兰州出发,途径天祝县、会宁县、华池县、泾川县、张家川县、西和县、舟曲县、岷县、夏河县、临洮县等地进行巡诊及捐赠,历时15天,行程超2800公里。

2016年也是吉利汽车与韩红基金会合作的第四年。在614日,吉利远景SUV首发亮相暨“韩红爱心百人援甘”捐赠仪式上,吉利汽车向“韩红爱心·百人援甘”捐赠30辆全新远景SUV作为“医疗巡诊专用车”,为“百人援甘”活动全程提供保障用车服务。吉利汽车还发动甘肃及全国经销商,号召广大车主组建援甘爱心团;其中,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招募活动在一个星期之内吸引10万多人关注,报名人数上千人。

 ccd63f2a375c3bdd0ee306ca3584ede8.jpg

韩红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吉利SUV汽车在韩红爱心百人援疆、百人援青、百人援贵等公益行中经受了各种地形复杂路况的挑战,立下了汗马功劳,赢得了爱心团队与司机们的热爱。在“韩红爱心·百人援甘”公益活动中,双方的合作更加默契。全新远景SUV以爱之心,未上市并远征,首发亮相并捐赠于公益活动,韩红称赞是吉利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大型企业,希望与吉利汽车共同关注中国公益事业,关爱最需要帮助的偏远地区。

fa1f0ec243abb1bc96c3ef63767140f7.jpg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消费公司总经理林杰称:“吉利汽车与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合作并非为图名而走在一起,而是真心实意做公益,很多用户、媒体朋友亲身参与到韩红爱心公益活动之中都很感动。韩红爱心百人援助公益活动与吉利汽车所倡导的‘幸福的生活’高度契合;吉利的社会责任除了支持韩红爱心慈善事业以外,还贯穿在资助儿童、贫困学子、赈灾捐款等,推进节能减排等多个层面。

对于此次捐赠给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的30台远景SUV在”百人援甘”任务结束后,将全部捐赠给甘肃省当地的人道主义机构及卫生机构,以便服务甘肃地区的医疗事业。

 

不做场面、只做价值的远景SUV,未上市就引发订购潮

生活不止苟且,还有公益和远景。与其他汽车厂商一味博眼球、出位、做场面不同,远景SUV在首发亮相之后已奔跑在烈日骄阳下,深入到贫困偏远地区,为缺医少药的老百姓送去温暖和爱心,这与吉利实业精神及远景SUV扎实品质相称。

 cb2418d346d1e95d6a122ded402e6f1b.jpg

全新远景SUV是继博越、帝豪GS之后的第三款SUV车型;也是在吉利汽车造每个人精品车的战略下打造的一款紧凑型SUV。据了解,该款吉利SUV将在“韩红爱心·百人援甘”活动之后会择机正式发售,预计在今年8月份发布,届时给SUV用户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1)在外观革新上,吉利远景SUV采用涟漪状进气格栅,是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新车两侧的大灯经重新设计后更加精致大气,内部还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车尾的后雾灯区域和牌照框等细节略有调整;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500mm1834mm1707mm,轴距为2661mm,更符合“紧凑型SUV”定位。

2)在动力系统上,吉利远景搭载1.3T涡轮增压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发动机为吉利自主研发,最大功率为98kW,峰值扭矩为185Nm。在传动系统方面,与1.3T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器,而1.8L发动机匹配五档手动变速器。远景SUV兼具动力与油耗双重性能完全能胜任甘肃复杂路况考验。

3)在技术升级上,远景SUV进行了八大类230项升级,油耗在6.3升左右;对于NVH处理上加大了研发力度,确保行车过程中的安静舒适度,此外,在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360度全景影像系统、9寸液晶触摸屏等大大提升了远景SUV的配置。

远景SUV预计售价在8-10万左右,被誉为A级市场性价比之王,虽未上市,各地经销商已经获得大量订单,是今年最值得期待SUV明星车款。

 c8b681d5abc2ba247c3f2d9d7d60711a.jpg

吉利汽车以公益之心,为爱心而首秀,比起一些赚眼球、搏出位的营销来得更加真诚、朴实。厚德方可载物,也只有用爱心的车,人们的出行生活才会更加快乐吉利。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