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资讯

Windows 10免费升级结束 竟然有助于提振PC销售?

 02.jpg

  腾讯数码讯(文心)据PCWorld网站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DC称,微软将于7月29日结束其Windows 10免费升级计划,可能会在无意间提振今年下半年PC销量。

  买主可能会选择购买新款Windows 10 PC,而非购买Windows 10操作系统对现有PC进行升级。许多企业正在评估Windows 10,也可能升级PC。

  迄今为止,Windows 10并未能提振PC销售。用户不会购买新PC,而是利用微软的免费升级计划,把现有PC由旧Windows版本升级到Windows 10。

  PC市场一直在滑坡,第二季度这种情况没有任何改变。但PC销售情况好于预期,这会为下半年的小幅反弹奠定基础。

  IDC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全球PC销量为6240万台,比上年同期下滑4.5%。IDC最初预计第二季度PC销量下滑幅度为7.4%。

  PCWorld 表示,PC销量下滑幅度收窄的原因是美国PC销量的增长。第二季度美国PC销量增长4.9%。第二季度PC销量跌幅收窄至1位数,扭转了自去年第二季度以来PC销量2位数下跌的颓势。下半年PC销售情况可能进一步好转,但销量会继续下滑。

  IDC副总裁洛仑•洛弗德(Loren Loverde)表示,“在更新换代加速,以及部分支出由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IT技术回归PC前,PC市场将继续滑坡。”

  IDC预计,直到2018年,全球PC销量将会继续下滑,但恢复增长的时间可能早于预期。

  企业向Windows 10 PC升级有助于提振今年PC销量。IDC警告称,最近英国脱欧公投的影响尚有待决定。

  尽管销量在PC市场多事之秋一般都在增长,第二季度联想和苹果销量出现下滑。惠普、戴尔和华硕PC销量都有所增长。

  PCWorld称,联想PC销量同比下跌2.3%至1320万台,不过市场份额仍然高达21.1%。惠普PC销量增长5.1%至1300万台,是全球第二大PC厂商。

  戴尔PC销量增长4.2%至1000万台;华硕PC销量增长5.4%至450万台;苹果计算机销量下滑8.3%至440万台。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