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3年卖出1.1亿台 红米究竟是怎么变身成国民手机的?

 13.jpg

  小米自创立之初就是手机业中的一匹黑马,以迅雷之势席卷了整个手机行业,旗下针对低端机的红米手机品牌更是屡屡斩获各大电商销售冠军。红米手机品牌创建于2013年,根据红米官方统计消息,红米手机在过去3年的累计总销量突破1.1亿台。自2013年8月12日红米手机首次开卖以来,平均每秒就售出1.21台,是国内智能手机行业“颇具时代意义的一次创举”。

  红米手机一直都拥有不错的关注度和销量,为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从未请过代言的红米首次尝试邀请重量级的明星吴秀波、刘诗诗、刘昊然代言红米品牌。三位代言人对不同年龄段人群有超高人气值,红米还借此势启动为期7天的“红米国民手机狂欢季”促销活动扩大手机知名度。红米手机应该算得上是成功的是国民手机了,那么他成功在哪?

  拔荆斩棘开创千元机时代

  回想几年前的手机行业,那是一个混沌初开的状态,如今的百家争鸣还没有形成。当初手机的售价都是好几千元,千元以内几乎只能买到功能机或者入门的安卓“体验机”了。当小米进军手机行业后迅速掀起了价格战,把手机售价从好几千元拉低到了一两千元,当人们都以为这价格很低很合理,可能是最终价格形态时,小米却再出人意料地瞄准中低端,推出红米手机品牌进军低端机领域,从此拉开了千元智能手机时代。

13.01.jpg

  此前手机都是暴利行业,几乎没有厂商愿意放下身段做薄利多销的低端机。千元低端机此前一直都是棘手的空白,棘手在于很难在有限的成本内打造一款满足用户日常需求的手机。不过硬件成本的降低加之自身的强力系统优化,棘手在红米这里得到了解决,至此许多厂商纷纷效仿推出了自己的千元机。

13.02.jpg

  左边:红米一代,右边:红米2

  从第一款红米手机发售开始,红米手机就主打性价比与实用性,双卡双待几乎成为标配,不错的硬件配置加之人性化的MIUI,红米因此成为几乎人人都买得起用得舒服的智能手机。红米手机自打研发至今,一直都有不错的销售量和关注度。在今年6月底,红米Note3荣获了GSMA颁发的亚洲移动大奖(Asia Mobile Awards)之“最佳经济型手机大奖”。

  红米手机通吃大众群体

  红米之于手机正如大众之于汽车,红米手机就像汽车的大众一样,它是大众化的选择,人人都负担得起的选择。作为大众化的选择,红米的品质可靠、可信赖,性价比高,是人人都愿意拥有的经济型手机。红米此次所请的三个代言人吴秀波、刘诗诗、刘昊然分别象征着大叔、女神、小鲜肉。也正如这三个代言人,红米的用户群通吃大叔、女神、小鲜肉,几乎覆盖所有大众群体,这跟红米品牌的研发初心一致,也让国民手机形象深入人心。

13.03.jpg

  基于小米数据平台的大数据挖掘与分析,小米公司首度公布了1.1亿红米用户的偏好数据。结论表示,红米用户在年轻化、理性消费、移动互联网高活跃度等方面,具有鲜明的人群特征。其中,红米用户分布较多的年龄段依次为22-29岁、0-21岁以及30-39岁,整体偏年轻化,以学生族、上班族为主,消费偏理性,更注重手机产品的高品质。而从城市分布密度来看,一线城市每百人就有11.4台红米手机,二线城市为每百人9台,三线城市为每百人4.7台。红米手机用户群体之广,几乎无可匹敌。

13.04.jpg

  移动互联网高度活跃度的表现自然也印证了红米手机通吃大众群体的说法。在2016年6月安卓设备活跃度TOP10机型报告中,红米占据4席。而在腾讯灯塔《2015年移动互联网用户白皮书》中,安卓活跃设备TOP10排行红米机型更是独占6席。

  千元低端也不单调

  时至今日,红米手机已经发展到红米和红米Note两条产品线,总共推出接近十款主要机型,价格都不超过一千元,平均每款机型有一千万左右的销量。第一款红米手机红米1发布前就受到广泛关注,上线后就创下首轮发售10万台90秒被抢光的记录。

13.05.png

  虽然红米手机主打的低端市场,价格都在较低的千元以内,但是低端市场的用户群也有不同的需求,红米对此推出的不同机型以及同一机型搭载低配高配就很好的满足了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

  在红米手机机型不断丰富的同时,硬件和工艺也在不断加强,许多用在其他品牌旗舰机上的新鲜玩意也都出现在了红米手机上,比如指纹识别、3选2卡槽等等。如今红米手机已悄然成为千元价位的主要选择。

  红米系列回顾

  红米手机1:优质千元机开拓者

13.06.jpg

  红米手机1是红米品牌2013年建牌发布的第一款手机,当时市场上也存在着几百元的安卓智能机,不过几乎都是品质低劣山寨机。而优质的红米1搭载四核处理器,配备1GB RAM和4GB ROM,运行MIUI V5。软硬件品质远甩山寨机几条街的红米配上山寨机的售价799元。红米1的出现直接将这些夹缝中求生的山寨机给挤死,至此也开启了国内优质千元智能机时代。

  红米手机1S:优质全面升级

13.07.jpg

  红米手机1S是红米手机1的小幅升级版,外观基本延续红米手机1。顺应4G潮流增加了对4G网络的支持。芯片也得到了升级,移动联通采用MT6582四核处理器,电信采用高通MSM8626四核处理器。机身存储升级至8GB,不过售价维持799元。

  红米手机2:轻薄多彩外壳时代

13.08.jpg

  红米手机2算是红米的一次重大升级,不仅在外观上更注重合理化、轻薄化和多彩化。而且在配置上进行了全新升级,红米手机2搭载64位高通骁龙410处理器,还提供了标准版和2G内存的增强版供用户选择。系统也升级至了当时全新的MIUI6。

  红米手机2A:价格低至499

13.09.jpg

  红米手机2A是小米与联发科共同研发的一款手机,因为与联发科合作采用L1860C处理器的原因,因此红米手机2A价格上做到了低至不敢想象的499元。不过这颗联发科的芯片表现也不逊色,主频达到1.5GHz,搭配1GB RAM与8GB ROM,对付日常需求绰绰有余。外观虽不亮眼,但是亲民的价格与足够的性能让红米手机2A成为了炙手可热的机型,也让红米品牌打响了名声。

  红米手机3:接近高端机的外形设计

13.10.png

  红米手机3是红米手机系列的较新款,于今年年初推出。红米手机3较上一代产品算是质的飞跃。首先外观全金属并且背面采用繁星纹设计,整体外形接近中端机设计。其次屏幕也升级到了5英寸,而芯片采用了当时热门的高通骁龙616,内存全面升级到2GB RAM+16GB ROM。此外红米3还能全网通了,不过依旧是亲民的699元。

  红米手机3S:全面支持指纹识别

13.11.png

  上一代红米手机3只有高配版支持指纹识别,而到了红米手机3S,不管是低配还是高配都支持指纹识别了。并且依旧采用金属设计,搭载骁龙430处理器与4100mAh的大电池,加之MIUI8的优化,红米手机3S的长续航是一大亮点。而售价依旧保持699元。金属机身、长续航、指纹识别、699元,这些关键词搭配在一起,让红米手机3S成为了一代国民手机。

  红米Note:千元大屏手机开拓者

13.12.jpg

  为了全面,细致的覆盖千元手机市场,红米手机再划分了一条手机产品线:红米Note,旨在满足大屏需求的消费者。红米Note配备5.5英寸超大屏幕,搭载联发科8核处理器。售价799元。

  红米Note2:Note系列的迭代

13.13.png13.13.png

  红米Note在获得不错的反馈后,红米Note2给用户带来了不少惊喜。外观方面,红米Note2的重量比上一代轻了许多,并且推出了多彩后壳可选。配置方面,红米Note2配备5.5英寸的1080P显示屏。而芯片则是联发科当时最强的芯片Helio X10。2GB+16GB内存组合足以应付日常,配合799元的售价,红米Note2赢得了广大用户的赞可。

  红米Note3:雷总心之所向

13.14.png

  雷军在发布红米Note3时用一句话总结该产品:我所有的向往。相比于红米Note2,红米Note3的提升十分显著。表现在芯片方面,红米Note3全网通版的芯片为高通骁龙650,其性能直逼旗舰芯片骁龙810。金属机身与指纹识别等配置搭配899元的价格,让红米Note3成为了千元机的首选。

  结语

  不得不承认小米以及红米给手机行业带来了巨大变革,红米手机即是千元智能机的开拓者也是引导者,它的成功我们有目共睹,我们十分期待它带来的下一次变革,也期待它能在世界市场代表国货,让全球消费者对“中国制造”有新的认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