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北方进入暴雨模式 手机进水了怎么办?

 05.01_副本.jpg


  话说这两天北方地区普降大雨,坐在地下室一层办公的小编总提心吊胆的,觉得哪天这屋子就能变鱼缸。不说这没影的,今上午刷朋友圈看到两人发手机进水的事;按照小编那活跃的朋友圈统计,这概率快接近50%了。所以今天简单科普下手机进水怎么救,毕竟这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而且我们常说的“救急办法”还有可能造成悲剧。

  北方进入暴雨模式 手机进水了怎么办?

  一:江湖术士的救济措施

  手机进水急救第一招:姿势

  可行指数:两颗星 靠谱指数:五颗星

  其实手机进水以后,捞出来的姿势颇为讲究。你想,如果USB接口朝上,这相当于把水满满的盛在手机里;所以最好把主要能蓄水的口朝下,然后才捞。不过这技巧有一问题:老娘手机都进水了,哪有时间考虑哪个姿势捞出来啊!!

05.02.jpg

  第二招:关机

  可行指数:五颗星 靠谱指数:五颗星

  从小就被灌输“手机进水千万不要开机啊”,这话虽然没错,但大部分时间手机捞出来...发现...它是开着机的。这时候可能天秤座同学就该纠结了:我到底要不要按这个关机键。现在你可以不用纠结了,赶快按关机,能多快就多快。原理上说手机基本都有进水保护,监测到手机主板进水会自动断电;但如果亮屏就意味着还没有严重进水,赶在这个时间关机,其实是主动保护的过程。

  Ps:关上了你可千万别点开啊!

  第三招:甩手疗法

  可行指数:五颗星 靠谱指数:三颗星

  其实到了这个阶段,基本就属于尽人事听天命了。不过本着“手机表面有水千万别再渗进去”的基本原则,甩一甩依旧很有必要。不过友情提示,千万别一不留神把手机再甩出去,那手机不光有内伤,可能还会毁容。

05.03.png

  第四、五、六、七招:风干

  相关门派:吹风机派、大米缸派等 可行以及靠谱指数:五颗星

  接下来的过程基本上就是大家比较熟知的金线原则“别开机,别通电;尽量想办法吸干水分”。招数比如用吹风机吹干,大米缸风干等等。不过这里面仍旧有许多东西要注意,例如现在手机基本上都采用了多层复合电路板,变形、起巧都会造成报废,所以用风机一定不能用热风。

  以上是手机进水的基本处理办法;但按照老中医所说:这些虽然能让手机再次开机,但基本上也处于半报废状态。至于怎么做才专业,同学们别说话,我们再唠叨两段。

05.04.jpg

  二、老中医治标治本

  首先我们要清楚,未经清理的污水干燥后会慢慢腐蚀芯片上的引脚,造成短路、断路、虚焊等等,基本半年之内进水的爪机必坏无疑。因此如果想一劳永逸,还是需要把手机拆开,把和酒精不发生化学反应的部件,比如主板,用99%以上的酒精洗几遍,这样才能防止腐蚀。镜头、屏幕自然晾晒,最后再拿热风枪用低温吹干。说这些对于一般用户略显复杂,总结起来就是——找个人修一下。

  本次科普告一段落,小编我准备开船下班去了,相信你们也可以顺利找到回家的灯塔。(王迪)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