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腾讯综艺7·17喊你回家吃饭,本来生活就该这么嗨!

当忙碌成为习惯,都市人回家吃饭已是一种“奢侈”,据《中国首份大城市回家吃饭调查报告》显示,在一线城市中,白领在外吃饭比例最高达42.4%。近期腾讯综艺积极参与到由本来生活网倡导的“717回家吃饭日”活动,共同推出了“回家zuo饭本来就很嗨”活动,号召广大年轻朋友陪伴家人一起品尝佳肴、观赏网络综艺,享受难得的轻松和惬意。此次“回家zuo饭本来就很嗨”是网络综艺与生鲜电商首度合作的跨界营销案例,值得业内关注。

 1fb38873330526b337c4f2dd178b91c1.jpeg

 

腾讯综艺+本来生活网,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伙伴

腾讯综艺是腾讯视频的重要频道,伴随《中国好声音》、《爸爸去哪儿》、《奔跑吧兄弟》等综艺节目持续热播,网络综艺在真人秀、情感、竞技、明星访谈、选秀、脱口秀、美食、音乐等题材开花结果。网综节目已经是当前流行文化的策源地,并成为家庭娱乐的重要形式之一,而年轻人在网综受众人群中占到了70%的绝对比重。

腾讯综艺与本来生活网发起的“回家zuo饭本来就很嗨”活动旨在倡导年轻人回家陪伴父母、爱人,让家庭生活更多欢乐。本来生活网是为中国家庭提供优质食材的电商平台,由本来生活网发起 “717生鲜狂欢节”是广大家庭用户采买国内外丰富食材的好时机,并能享受超值满减优惠。

 424a99c35b7535321fa3f56b144a6452.jpg

通过一场有影响力的活动,让这“717”(谐音“吃一吃”)固化为实至名归的“回家吃饭日”,腾讯综艺与供应家庭食材的垂直电商合作毫无违和感。“本来生活”,放在“回家吃饭日”活动语境中,不管工作有多忙,我们“本来”就应该和家人一起吃饭,那样“生活”才更有味道,让“717回家吃饭日”主题非常饱满。

品牌联动+创意执行,温情脉脉的场景营销

2016年腾讯综艺的Slogan是“越作越嗨”,《约吧!大明星》、《拜托了冰箱2》、《你正常吗3》、《放开我北鼻》、《作战吧!偶像》等多档爆款网综节目把网络的“zuo”文化演绎的淋漓尽致,在播放次数、搜索热度、话题讨论、口碑等方面均有惊艳表现。

腾讯综艺对于“zuo”的理解,读第一声时候,代表着90后、00后群体个性张扬、标新立异的创新态度;而读第四声时,则是腾讯综艺要倾力制作优秀网络综艺“作品”。今年5月,腾讯综艺携手国内顶级制作人成立“嗨联盟”,并计划从2016年起每年投入10亿元作为“嗨基金”以支持网综事业的发展。

本次跨界营销活动主题是“回家zuo饭本来就很嗨”,把体现腾讯综艺娱乐化精髓的“zuo”和“嗨”嵌入其中。在活动H5专题页中腾讯综艺携手本来生活网,不但用活力又富有冲击力的画面号召“回家吃饭看综艺”,还狂送1万份17元、10万份7元生鲜优惠券,供用户在本来生活网使用。

 eda08e8b8b4b93dcbea805b419112dd4.jpg

在“回家”的强烈归属氛围之中,活动为了凸显在家里“看综艺,上腾讯视频”场景,腾讯综艺充分借助了本来生活网电商送货上门优势,定制了1万个“回家吃饭食材礼包”包装箱,并在礼包中放置综艺节目定制贴纸。让用户打开包装第一时间就对腾讯综艺留下深刻印象。

 6678c5188854dff447ff9419d77eec9e.jpg

腾讯综艺旗下正在热播的三大网综剧《拜托了冰箱》、《作战吧!偶像》、《放开我北鼻》也发布了“嗨翻综艺,新鲜美食”海报,自带聚光灯效益,网感十足的缤纷画面,给本次跨界营销活动增色不少。

 1eb4af8a5891970e77220ad345acace8.jpg

 

整合营销+明星效益,让“回家吃饭”深入人心

本次“717回家吃饭”活动得到了张静初、张杰、马丽、陈紫函&戴向宇、童瑶、周冬雨、张晓龙、袁姗姗、旅行团乐队、梁静、王子文、陈楚生、董璇、海清、佟丽娅等众多明星的联袂支持 ,本来生活网官微为每位明星制作了精美海报和走心的文案如“在外吃饭是工作,回家吃饭是生活”,@明星转发,由明星号召广大粉丝“少加班、少应酬,回家吃饭”。而腾讯综艺的文案则更加轻松调侃“吃饱饭才有力气和偶像一起zuo!”,迎合时下粉丝经济的狂潮,以明星效应带动用户参与。

腾讯综艺与本来生活网资源置换上也堪称默契,腾讯综艺把双方合作消息放在腾讯视频暂停页广告上;同时还为参与微博互动的粉丝准备了腾讯视频vip会员卡作为奖品。本来生活网还会在即将刊发的《本来生活》杂志(发行量12万册)中对双方举办的活动做精彩回顾。

 8491af6fc5946580a55769c098f45a1f.jpg

腾讯综艺与本来生活网在社交媒体如官微互动、话题讨论、官网转发、公众号共同发声等方面为跨界营销提供了新的范例。

 6621f710dcf2fed114bb2bc1062c7a1e.jpg

腾讯综艺与本来生活网的跨界营销把“717”打造为全民参与的“回家吃饭节”,腾讯综艺通过活动向家庭用户宣告了腾讯视频“越作越嗨”的媒体特色以及“作是一种主义”的网络综艺节目风格,年轻人陪伴家人一起看综艺也是过节方式。

 

作者:李星,策划人,科技专栏作者,关注消费升级与中产阶级崛起趋势下的互联网+创业创新,个人微信即QQ号:1598145405,公众号:lixingo2o,作品全网搜索“策划人李星”

93844c64e661b4b0605b724879eaec13.jpg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