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苹果返聘已退休高管负责领导苹果汽车项目

07.jpg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公司重新聘用了已经退休的鲍勃·曼斯菲尔德(Bob Mansfield),他将回到这家科技巨头负责领导其“苹果汽车”(Apple Car)项目团队。

  曼斯菲尔德曾在此前负责领导苹果公司的硬件团队,随后改任一个特别项目职位,负责开发Apple Watch智能手表,随后退休并改任公司顾问。业界人士指出,苹果公司返聘已经退休的曼斯菲尔德来负责领导“苹果汽车”项目,表明该公司有着面向市场推出一种电动汽车的强烈意向。

  报道称:“据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已经聘用了一位备受尊重的高管,他曾帮助苹果公司的许多标志性产品问世,返聘后则将负责管理其初出茅庐的汽车项目。曼斯菲尔德在几年前从苹果公司离职,此前他曾负责领导多种产品的开发工作,如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iMac台式机和iPad平板电脑等。消息人士称,苹果公司现在将让曼斯菲尔德负责其秘密的无人驾驶电动汽车项目,其代号名为‘Project Titan’(泰坦项目)。”

  虽然苹果公司并未证实其是否已经返聘曼斯菲尔德及其职务,但《华尔街日报》称,多名负责其电动汽车项目的工程师现在都向曼斯菲尔德汇报工作。报道称,本月早些时候,苹果公司的职员在该公司的名录中注意到,这个汽车项目的所有高级经理现在都已开始向曼斯菲尔德汇报工作了。

  几天前有报道称,“苹果汽车”预计开始生产的目标时间已从2020年推后到了2021年。与此同时,有关曼斯菲尔德负责领导“Project Titan”项目的报道还与此前的其他报道相冲突,当时的报道称一些此前负责领导该项目的高管已经离职,并指出这意味着这个项目的前景整体上有所动摇。

  曼斯菲尔德是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生前担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时代的前高管,他早在1999年就已经在苹果公司供职,但自2012年以来则基本上是在幕后工作。曼斯菲尔德在2012年6月份从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的岗位上退休,但在斯科特·福斯特尔(Scott Forstall)于2012年10月离职后继续留任技术高级副总裁一职。虽然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2012年秋表示曼斯菲尔德将在这个岗位上任职两年,但随后他则在2013年8月再度换了岗位,原因是其他高管接手了其职务。

  苹果公司在2014年9月推出了Apple Watch项目,这种产品在2015年4月上市,而曼斯菲尔德也参与了该项目。自那时以来,他一直都基本上隐身于幕后。(唐风)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