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央视曝光乐视爱奇艺1分钱买会员:7天后自动续费

 97c1e57f3a55ad760d1999aeff8daf2b.jpg

看电影不买票,只需1分钱,就可在视频网站享受7天高级会员服务。这样的宣传你不陌生吧?不过你可能不知道,7天之后,视频网站竟会自动续费,甚至长时间都不会告知消费者。

 2243a0327739c32d5a50da49d67cba7a.jpg

d4bdc520dce3e7407fa4cc3ca9a00dbc.jpg

1c2e106ec90cd8d9f480e0acdb260296.jpg

昨晚,CCTV2-《消费主张》报道称,网友可以在熟知的乐视网、爱奇艺、优酷等视频网站购买1分钱会员服务。

不过在会员到期之后,视频网站竟会自动续费,甚至长时间都不会告知消费者。

 bcb50931995b18e16d616c8c49a57697.jpg

对此,乐视官方回应称,承认在业务管理上存在纰漏,承诺主动承担相关责任,对用户诚恳表示:对所有参与过7天体验计划的用户赠送198元的一年会员,同时决定将每年的111日定为乐视会员建议日,希望用户提出更多建设性意见。

 c022795a2a8db55ca82120c5ed6a5d06.bmp

爱奇艺方面则表示,该业务早已下线,其网站上也已出现“活动已结束”的标识。

而优酷方面则没有对此事表示回应。

对此,北京康普律师事务所的吴立宏律师表示,参加会员活动的消费者和乐视网属于合同关系。

商家应该做出明显的提醒,但商家仅是开始页面做出提示,在之后未做出提示。消费者可以依据重大误解来撤销和变更合同关系。

此外,在活动结束后,商家并未及时提示及询问,便自动充值续费,存在误导消费者消费的情况,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以下是乐视影视会员关于央视《消费与主张》报道的声明

725日,CCTV2-《消费与主张》栏目对乐视“一分钱买会员”活动进行了报道,我们非常感谢央视对我们的监督。作为一家以用户利益为核心价值观的互联网生态企业,公司管理层对此高度重视,针对媒体报道以及用户反馈的问题说明如下:

12015年,整个视频行业付费会员业务均开始尝试为用户提供1分钱快捷支付的连续包月服务,乐视为此与其他视频网站一起开展了相应的体验计划。但短暂尝试之后,因用户体验问题于201511月下线该体验计划,并对用户的反馈进行逐一解决。

2,通过此事,我们承认在业务管理上存在纰漏之处。作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生态企业,我们感谢媒体的监督和关注,共建健康有序的互联网环境。先从自身做起并联合互联网视频同行一起推动维护消费者利益。

3,用户利益为先,是乐视自成立以来便一直遵循的企业价值观,我们愿意拿出诚意并承担责任:乐视影业会员业务部决定对所有参与过七日体验计划的用户赠送价值198元的一年会员时长。同时决定将每年的111日定为乐视会员建议日,每一位提供建议的用户我们都会回赠相应时长会员,希望用户能享受到我们优质的影视会员服务,并希望用户能为我们的会员业务提出更多建设性建议。

4,所有用户遇到类似问题均可以拨打我们客服电话:400 030 0104, 或去乐迷社区高管客服区及乐视会员微信微博公共帐号留言,我们真诚为你解决。

再次感谢媒体和用户的监督和关注。

乐视影视会员

 

2016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