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

图灵机器人创新大会:创新与开放的平台才是进步的平台

dd7b9edeac55a8e81595064cca43e39a.jpg

   科技先生7月28日消息,今天下午图灵机器人创新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围绕“机器人应用创新”主题,一次性发布几十款机器人创新应用,与此同时,还带来了全新升级的Turing OS 1.5版本及多个平台新服务。

802dd449c23f1096ddf5db29ff6abe6c.jpg

  去年11月,图灵机器人方面发布了机器人操作系统Turing OS,现在更新至1.5版的Turing OS发布了数十款机器人应用,涵盖教育、娱乐、社交、工具以及远程交流等,其中本次创新大会上,图灵机器人创始人俞志晨着重介绍了智能聊天、智能音乐、智能拍照和智能英语等四款应用,同时也展示了专门搭载应用的几款合作的机器人产品。

0bff3e58ec6f933e2e21355b576979e7.jpg

  11项新功能免费开放

  图灵机器人CEO俞志晨讲到,为了支撑机器人应用创新,Turing OS已从原1.0版本升级至1.5版本,视觉能力、运动控制及硬件模块的到增强。视觉方面,Turing OS1.5将新增11个视觉能力,包括人脸识别、人脸检测、人脸跟踪等多项视觉技术。运动控制方面,Turing OS1.5增强了对17~20自由度双足步态机器人的支持,而在硬件模块方面,Turing OS1.5则完善了主板及麦克风阵列,激光雷达正内测中。俞志晨还介绍现截止7月份,图灵机器人平台开发者数量超23万,8个月内新增1.1倍取得了较大的增长。

87cb35449cfc5b24fcafd61d6022c62f.jpg

  开放才是平台的进步

a7edca8f865ca2537f9694cf9049c327.jpg

  在产品方面,搭载Turing OS1.0的哆啦A梦的机器人众筹金额超过1000万,成为国内机器人众筹第一名。与奥飞的知名IP“乐迪”合作推出的乐迪机器人也在筹备之中,预测销量将超过10万台。在大会现场,乐视kido儿童手表CEO吴彬等合作伙伴也分享了与图灵机器人的合作情况以及未来规划。与此同时,在今年下半年将有多款搭载Turing OS1.5的机器人产品上市。俞志晨重申了图灵机器人平台的开放战略,未来图灵机器人平台将在已开放语义引擎、知识系统、聊天系统及实用功能的基础上,新开放情感计算、视觉能力等多个人工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