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苏宁易购818即将开打,这一次有神曲《发烧吧》等新牌

 

“给你带句话酝酿着大计划/他来得悄无声息神秘,因为太巨大/让你记挂/ 又让你惊讶/这感觉好像扒一扒(818)你的八卦/今年夏天流行什么样的好货/我劝你准备好银两会比较好过……

抓住他抓住他 抓住他 抓住他/这是你的818 你燃烧吧/错过什么都没关系别错过他/给你一个八卦掌醒醒吧/这是你的818 你燃烧吧时间刚好就在818/赚的钱我开心花 /发烧节全城都是发烧级的玩家……”

这首歌是苏宁易购专门为一年一度的818发烧节打造的,名字就叫《发烧吧》。近日,随着这首《发烧吧》神曲的大范围传播开来,2016年苏宁易购818发烧节也展开了前奏。

8月18日是苏宁易购周年庆,于是,苏宁易购也借机打造出一个“818发烧节”,也就是下半年的电商促销狂欢。正好,这几日也是一年中最高温的时节,也正好让苏宁易购的发烧节真正烧起来!

本质上,苏宁易购818发烧节就是一场融合了情怀、追求和狂欢元素的大party。用苏宁云商COO侯恩龙的话说“苏宁在用发烧精神引领渠道变革,合作伙伴则用发烧精神促进行业进步,消费者用发烧精神追求消费升级。”

7年前的8月18日,苏宁易购正式上线。如今,“全民发烧”主题也是在继去年首届之后的第二次进击。如何打出一副新牌自然是苏宁易购首要考虑的,毕竟,必须有新的玩法才能吸引用户。

除了神曲《发烧吧》点燃这次苏宁易购发烧节、继续走让利促销之外,这次苏宁易购818还打出了几张新牌:

第一张,在服务方面,苏宁易购突破既有的服务模式,融入了时下最流行的直播形式,启动FBI(Fashional Buyer Investigation)全球买手团计划,邀请明星大咖、网红小鲜肉、海淘专家、工厂技术大拿进行直播导购,让消费者不再面对单调的购物界面。通过FBI,消费者可以听明星聊时尚、追潮流;感受英国、意大利、德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正品原产地;从而和原生态农产品的产地进行亲近,放心去购买。

这种新的模式,还原在海外和购物相关的场景,至少让跨境电商的品牌授权更靠谱,也进一步保障了正品的力度。特别是和工厂技术大拿面对面,消费者会感觉自己被重视了。这种用户体验非常好,借用小米黎万强的话就是制造用户的参与感。

第二张,线上线下消费者共同体验。今年818发烧节期间,苏宁易购将推出“四城明星发烧夜”、“网红直播体验趴”、“818梦之队”狂欢趴三大主题发烧趴,贯通线上线下。

其中,有针对追星族们的“四城明星发烧夜”。届时,4组明星将带领粉丝阵营,组成不同主题的“发烧天团”,到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的苏宁大型门店广场,进行粉丝互动直播SHOW,完成真人挑战任务,为观看直播的粉丝们带去发烧节的福利。每场活动都将在苏宁易购APP“青春社区”平台上全程直播。

此外,苏宁易购还将邀请818名网红在8月17日开启同步发烧节直播,向千万粉丝发放价值8.18亿元的818发烧红包。

最后,为给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健儿加油,苏宁易购还推出“818梦之队”狂欢趴,通过夺金时刻发红包等方式,联合百度和微博,一起推出共计2000万个品牌红包,回馈给发烧星球的用户。

至此,网红、明星、体育等实行了大融合,保证了最大范围的覆盖用户。

第三张牌,无兄弟不发烧,和合作伙伴一起来组团狂欢。

今年818发烧节期间,苏宁易购将把自家的电商服务能力进一步开放,让合作伙伴共享商品服务、支付、金融、物流、云服务等技术,而且包括百度糯米、携程等在内的几乎涵盖目前所有行业的超级APP,将和苏宁共同组成超级朋友圈,一起燃烧。

具体而言,此次发烧节,苏宁易购联合超100家的超级APP,进行优惠券发放合作;并联合超30家日活跃量过500万的APP一起合作玩耍;苏宁易购也将投入超20亿优惠券资源。此外,苏宁易购还与日本匠人馆展开合作,首批10大匠心品牌将在818期间正式上线,还有超百款的发烧新品集中上线,例如海尔的迪士尼定制产品、老板聚焦于舌尖品质的厨源新产品、泸州老窖和五粮液的定制酒、莫斯利安的定制奶等,还有ZUK Z2、OPPO R9诛仙版、魅族 metal2等

这是借助外部力量来一起做大的玩法。一来让产品更加丰富,二来也将各大品牌商的忠实用户卷进来。

总之,从8月1日开始,持续大半个月的2016苏宁易购818将是苏宁下半年的一个大市场动作,不管是从合作数量上,还是从资源投入上,都是苏宁易购有史以来投入力度最大的一次活动。预计红包领取用户将达到1000万,日均将获得超10亿次的曝光。

而且,有了去年的经验积累,今年苏宁易购又打出的这几张新牌,这让今年苏宁易购818有着更多的看点,更多的味道,就看消费者能否亲自去感受了。

2016年苏宁易购818发烧节即将起飞,后面也还有硬仗要打。还是那句旋律:促销大门已打开,开放怀抱等你,与其作为局外人旁观,不如参与其中。

--------------------------------------------

本文作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和自媒体(自媒体公众号:laohushuokeji或老胡说科技)你的关注和分享是我最大的动力。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