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为:现在最大对手是它

 15.01.jpg

  周二(7月26日),华为消费者业务集团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业绩,数据显示,华为上半年收入7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智能手机发货量6056万部,同比增长25%。

  市场份额方面,华为智能手机在全球的份额达到了11.4%,稳居第三名。排在华为前面的是三星和苹果。

  余承东表示,中国手机市场洗牌正逐步走向白热化,大批创业型互联网公司仍奢望在夹缝中求得生存,预计绝大部分中国手机企业都将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淘汰。

  “未来3-5年,我们必定是全球市场能存活下来的2-3家手机厂商之一,也是中国市场能活下来的1-2家主流手机厂商之一,而且会活得越来越好。”余承东在《致华为终端所有同事的一封信》中说道。

  据财经网报道,华为消费者业务总裁余承东预测,按照正常规律,下半年行情通常高于上半年,结合华为的战略打法,华为全年出货量将轻松超过1.4亿台。

15.02.png

  余承东表示,目前华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为18.6%,位居第一,华为在3年内的目标是达到30%。

  根据此前市场调研机构TrendForce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二季度,华为在中国市场份额为20.8%,OPPO和vivo紧随其后,分别占据12.7%和10.6%。联想位列第四,市场份额为10.3%,小米下降至第五,市场份额萎缩至10%。

  目前,华为最大对手就是OPPO和vivo。余承东分析,对比OPPO、vivo,华为的优势在产品创新力和高端市场占比,弱势在渠道覆盖,迅速补足渠道覆盖的广度和深度是华为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重点。

  华为最新数据显示,华为的零售店数量在全球超过3.5万家,同比去年增长116%;渠道合作门店数量增长16%,达到了14.9万家。

  但这和擅长“农村包围城市”渠道策略的OPPO、vivo有巨大差距。余承东称,他们各自在县级城市的渠道数量10倍于华为,二者相加20倍于华为。

  余承东表示,华为下一阶段的渠道布局,主方向是调动大小渠道商的既有力量,避免自建线下渠道庞大的资本开支。这样华为可以快速圈地,而渠道商可以获取更多分货优先权、溢价、利润保障。

  据悉,华为与迪信通等传统零售商的新合作模式已经进入谈判阶段。

  和营销、渠道同步,余承东在产品方面也做了相应的布局。具体做法是加大2500元档位的中端智能手机的铺货,以更好的针对三线以下市场。

  “厚积才能薄发。我不担心某一个人某一段时间跑得快,华为是长跑型选手,非常有耐力”。余承东强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