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PP租车欲撬动百万私家车加入营运车辆

 

 

  7月28日,由交通运输部等七部委联合公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终于尘埃落定,这不仅意味着一直备受争议的网约车从此可以获得合法地位,而且还意味着供给侧改革、共享经济发展模式将迎来全新契机。尤其对于网约车、长租车等模式为主的经营平台来说,这则法规还意味着出行市场重组与布局时机,国内领先的共享租车平台PP租车就表示,将发力长租业务,依托于平台百万车辆资源助力网约车行业的发展。

 

  随着网约车新规的出台,私家车网约车服务正式合法化,这也给以PP租车为代表的共享租车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PP租车顺应《暂行办法》与共享经济模式而重点布局长租业务,一方面既是源于新政颁布的利好时机,另一方面则是源于其自身在共享租车领域的布局和独特优势,在基于这样的双重优势下,其发力百万私家车主助力网约车行业的规划也跃然纸上。

 

  只是,PP租车能借助长租业务实现百万车主的顺利“被撬动”吗?

 

  PP租车借助新政,欲撬动新一轮百万私家车入驻

 

  PP租车是共享租车行业的领导者,同时也是国内率先将短租、长租、和汽车金融三个环节业务布局为一体的共享租车平台。早在在《暂行办法》法规颁布之前,PP租车就通过贯彻以“共享出行”理念为中心的观点,以及丰富的车辆资源和数量庞大的车主用户,为有出行需求的乘客提供丰富而便捷的出行选择。据官方公布数据显示,目前PP租车平台上已拥有超过100万注册车主、超过200万的注册租客,目前这个数据正呈现持续发展态势。

 

  而随着此次《暂行办法》的颁布,这个数据将变得更大。

 

  在利好政策的鞭策和鼓励下,未来将有更多车源加入PP租车平台,尤其是随着此次网约车取得合法地位之后,越发增大的出行量需求也将驱动大量私家车加入网约车和PP租车等共享平台,无形之中直接促进平台业务加速发展。

 

  和其他网约车模式不同,PP租车通过平台将闲置的私家车资源线上出租、线下对接服务,将私家车主与用户直接对接实现共享车辆资源的信息,是典型的共享经济模式,是体现供给侧改革的有效商业模式。这种模式在《暂行办法》的新政法规的影响下,无疑将具备更多市场竞争优势。

 

  共享租车迎来发展新机遇

 

  在当前随着供给侧改革、共享经济话题日趋成为趋势的情况下,发展绿色出行方式正成为大众关注话题,PP租车等平台作为践行这种理念的新型平台,一定程度上正承担了这样的责任与使命。此次随着《暂行办法》的颁布和实施,以PP租车为代表的共享租车平台日后也将发挥重大作用,继而促进整个行业在共享、绿色方面的价值和方向趋于有序前行。比如在保障用户安全与体验方面,《暂行办法》明确规定了驾驶员与车辆需要具备一定的门槛条件,而PP租车平台经过近3年的深耕,对于私家车运营的保险、安全问题已经建立了一套完善、高效的保障体系,扫清了影响行业发展的安全障碍。

 

  PP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政的影响下,PP租车将会引导平台愿意进入网约车领域的私家车资源积极加入到网约车领域中来,同时也欢迎社会上更多的车辆资源加入PP租车平台,共同推进汽车共享的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暂行办法》对网约车的品质有明确的限制和规定,未来一段时间内必定会有一定数量的网约车淘汰,而目前PP租车的长租业务将为网约车业务提供丰富的车辆资源,为符合驾驶条件的用户提供网约车服务的车辆资源,积极促进网约车的快速发展。

 

  以PP租车为代表的共享租车行业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