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点融网创新制胜FinTech,风靡白领理财的新风尚

 

0f1370cd9e33490a31b5e1392f52bac4.jpeg

文︱李安嶙

目前,随着金融市场化和利率市场化的进程,金融以创新形态改造资金的流动性过剩的课题。众所周知,资金的本质是追求高回报,因近年来宏观经济形势的相对严峻,以往资金获利的能力下降,因此,解决资金回报的问题的方式之一就是——资产创新。

金融科技FinTech就是资产创新的一种。创新资产的风险度通常较高,金融系统处于稳定性的需求,金融市场通过各种形式和衍生工具进行风险分散。中小企业的借贷,金融以优化供应链,打造信用系统进行需求的全方位满足;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以技术语言的创新形式,实现智能化、平民化的财富管理时代;在其他金融业务方面,大数据也有限降低保费,用户成为金融科技FinTech提高资产创新最大的受益者。

对于金融科技FinTech从萌芽到爆发的进阶,诞生于全球科技圣地硅谷的技术成熟度曲线,以时间轴与曝光度为横纵坐标,极为清晰的数据化形式记载,金融科技对于资产创新的进化路线。FinTech技术创新浪潮席卷世界,屹立于曲线之巅的「金融科技」,也正在以创新的技术内涵、产品思维、赋能金融创新者进一步加速资产创新的动力与灵感。中国金融创新者凭借创新的巨力,实现中国「金融科技FinTech」领先全球,握权FinTech市场的呼声已然共振世界。

资本市场金融宠儿,点融网制胜FinTech

目前,金融科技FinTech已经成为时下媒体聚焦的话题,也开始全面改变大众的生活。作为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FinTech」平台的LendingClub的创始人的苏海德,在中国创办的点融网,自诞生之初,其与世界接轨的前瞻金融理念,所呈现出来的巨大金融创新能量,让成立4年的点融网成为在金融世界脱引而出的FinTech独角兽,资本与用户对点融网也十分青睐。

在点融网以技术改造金融,提高资金回报的资产创新的创业轨道的另一侧,资本市场对于点融网的金融创新给予的巨大的肯定。2013年11月,点融网获得北极光创投千万美元投资,成为业内首批获得风投的「金融科技FinTech」的公司;2014年10月,香港新鸿基金融集团宣布投资点融网,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同期点融网与苏州银行达成战略合作,为苏州银行搭建理财端技术平台;2015年08月,点融网获渣打直投领投,CFF及渤海租赁跟投,共2.07亿美金投资,也成为大型商业银行注资中国「金融科技FinTech」的首例。

践行金融人才、产品技术、风控体验的创新,是点融网成为资本市场与理财用户青睐的关键所在。而点融网CEO苏海德在全球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朗迪峰会上宣布:「未来两年将至少投入3000万-4000万美元研究区块链, 让更多的人拥有贷款的机会。」的信息,更是点融网以FinTech践行技术改变金融、产品服务用户,制胜FinTech、赋能FinTech的金融科技独角兽的又一佐证。

白领理财的新风尚,团团赚的金融创新

得益于强势资本的注入,让点融网在金融创新上做到步伐轻盈,而在大势之下,点融网坚守理财端的方式,也成为社会与用户对其赞许有佳。点融网作为扛起互联网金融创新大旗的平台,成为第一个勇于站出来为互金证言的平台,更是以「P2P不跑路」等系列品牌广告,向世人宣布点融网以合法与合规发展互联网金融的宣言。

点融网的明星产品,团团赚是遵循金融市场化与利率市场化的资产创新产品之一。在平台安全层面,点融网不介入借贷交易,投资去向清晰透明;在风控层面,点融网打造出类金融级风控,结合高效信审及实地审核,标准化风控定价,有效控制风险;在品牌资质与背书层面,点融网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上海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小额信贷联盟会员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委员会会员等。坚持金融创新的点融网美誉之多,获得2015年福布斯互联网金融50强、第一财经颁发的最佳行业影响力理财平台奖、上海市政府提名的2015上海金融创新奖,以及央行《金融电子化》的优秀产品创新奖。

团团赚作为FinTech独角兽点融网的理财端产品,以投资门槛低、收益更高、极度分散投资、灵活方便、高效利用每一分钱的产品创新特性风靡白领一族,成为目前市场的投资理财新风潮。会说话的数据也再一次力争点融网坚持金融创新、合法合规经营下取得的硕果: 「截止到今年3月,点融网的注册用户数已超两百万,累计投资人次达到180多万人,累计投资总额超过100亿元,年增长率 600%+。同时,点融网的服务能力也不断提升,全国目前已经拥有分公司28家,员工总数达到2700人。」

相对来说,互联网金融在经历萌芽、高速、颠覆的发展,目前已经开始回归理性,金融科技再一次赋能互金,使其爆发出强势的生命力。互联网金融作为时下依然最具活力的理财方式,受到一大批白领阶层的认可,而点融网在金融的发展之路上,注入强势的FinTech内核,践行合法合规、清晰透明的金融理念,这也是团团赚受到白领阶层青睐,取得巨大成功的原有,同时,对于投资理财而言,团团赚也依然是一款值得投资的优质金融产品。

李安嶙,互联网观察者,知名专栏作者,自媒体。

他是阅读量超过1亿的专栏作者,文章见百度百家、新浪科技、网易科技、搜狐客户端、今日头条、一点资讯、虎嗅、钛媒体、界面新闻、蓝鲸TMT、艾瑞等国内数十家顶级专栏,文章转载与商务合作加个人微信号:lianlin8866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