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漫步者MA5体验记:声色之美,匠心之作,对得起耳朵,对得起毛爷爷

53cc03b5619ffa5a07463497c50948ab.jpg

  文|柳华芳

  北京进入淫雨霏霏的迷离夏日,在闷热天气里,身为凡人的我心浮气躁,坐立不安,无心工作,若有所思,恍惚迷离。

  迷醉之时,顺丰小哥敲门,漫步者MA5到家了,摆放上桌子,配置完毕,闭上眼睛听李健的《贝加尔湖畔》。在钢琴声中,在曼妙歌声中,灵魂归位,躁动的心开始沉静,声色之美化解了炎夏之热,神奇而玄妙。

  这是一款智能云音响,漫步者音响MA系列里的小王子,MA1、MA3更加突出小巧、便携,MA5则更适合客厅、办公室等场景。从外形上,漫步者MA5很像电影里的外星人飞行器,两个音腔像两个大眼睛,优雅而可爱,是一个来自星星的音响。

  在当下智能家居的大潮之下,智能音响层出不穷,当听过漫步者MA5之后,顿觉天地造化之妙,过去很多智能音响充其量只能算智能喇叭,MA5却是真正的漫步者匠心之作。

  有颜值,有才华,智能音响中的王子

  如果你是一个漫步者发烧友,你会留心一个细节,漫步者MA5只有两种外观颜色,红色和黑色,两个最经典的颜色,而音响的箱体外壳采用了漫步者E255一样的高光表面、UV 光固工艺。有着时尚大气的外观颜值,更有漫步者专业音响技术和工艺护航,颜值、声色俱佳,再智能的音响,首先要是好音响,漫步者在这一点上想的很明白。

  为了打造极致音效,漫步者MA5采用了19mm 丝膜球顶高音单元,配备高效钕铁硼磁钢,凹面压纹中低音单元,将低频延展至 55hz,无论是听阿黛尔的音乐,还是挺李健的音乐,都是棒棒哒。MA5还采用了DSP 智能电子分频,最大化降低失真,提升音乐表现力,也可以更好地呈现高保真音乐的原汁原味。

  打开MA5,闭上眼睛,听张靓颖的歌儿,能够细丝入微地感受到海豚音的美妙;倾听李健的歌儿,可以触摸到钢琴、大提琴、中提琴、小提琴们的丝丝琴弦,感受到歌者的虔诚,感受到音乐的纯粹。

  你可以市面上的智能音响和漫步者MA5进行对比,都来听听李健的《假如爱有天意》、张雨生的《一天到晚游泳的鱼》,用心品味他们的低音、高音、配器、音色、情感,声色感受差异是巨大的,简直是广场舞和音乐厅的差别。

  场景创新的集大成者

  提到智能音响,很多人的直觉是连接,市面上大部分智能音响只实现了手机控制播放,只实现了简单的连接层面的粗放智能化,但完全忽视了音响设备的专业性,所以,市面大部分智能音响只能算智能喇叭。

  漫步者MA系列引入了阿里智能作为合作伙伴,将互联网层面的内容端开放给了生态伙伴,借助合作伙伴的力量,将内容扩展至音乐、电台、新歌热榜、有声小说、儿童读物等众多维度,扩展了音响的场景。无论是音乐迷,还是小说迷,或是家有仙童,都可以拥有自己的一款漫步者MA产品。

  作为MA系列的王子,漫步者MA5在产品创新层面做了大量工作,智能云WIFI音响、蓝牙音响、电视音响集于一身,可自由选择蓝牙、光钎、AUX等 多种连接方式,用技术创新极大丰富了产品的应用场景。

  即便有了手机操控的能力,漫步者MA5依旧保留了原生的触摸控制实体键,既考虑了智能家居生活的丰富多彩,又考虑了使用场景的便利性、多样化的操控需求。

  当然,场景创新的前提是音效和声色体验,这是漫步者的口碑所在,漫步者在推出智能云音响之时,开放内容生态给合作伙伴,自己专注做好音响产品。

  漫步者心里想的非常透彻,一个好的智能云音响,首先要是一个好音响,产品为王,体验为王,然后才是智能。在漫步者的眼里,一切创新都要建立在好音响的前提下,这也是漫步者能够做到中国第一、全球第二的原因所在,好产品是王道,智能是锦上添花。

  只有工匠精神,才能塑造品味

  在设计美学维度,漫步者MA5属于更年轻、更现代的风格;在产品气质上,漫步者MA5是科技时尚和人文美学的结合体;在受众人群上,漫步者MA5更加贴近年轻一代中产阶级。

  在消费升级的年代里,一千多块的漫步者MA5并不算贵,却在声色美学、设计美学、智能科技等方面做到了极致创新,让科技有品位,让声音更有穿透力,非常值得拥有。

  在我的办公室里,几乎每一个来访的朋友都会赞美一下我的音响,这是一对红色的E225,属于漫步者魔号系列,非常适合像我这样有品位、有才华、有颜值、有前途的四有青年。而漫步者MA5则摆在电视机旁,成为客厅的完美一份子,这是一种时尚,也是一种品位,也是一种价值观和信仰。

  我们大多数人并不懂极其专业的技术术语,但是,我们相信自己的耳朵,拒绝凑合,选择品位生活,漫步者MA5对得起耳朵,也对得起红彤彤的毛爷爷。

  在这个星球上,有一些伟大的品牌,他们有忠实的用户群,他们不去抢风口、不去当飞猪、不去花哨营销,他们只安静地做一个工匠,他们用工匠精神打造经典产品,为人们的品味服务,为人们的精神服务。

  在闷热的夏天,在浮躁的世界里,能够倾听音乐,漫步在生命的纯粹里,让自己回归自己,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儿啊。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