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引领现代科技 努比亚的冰与火之歌

 《冰与火之歌》第六季热播,维斯特洛大陆上展开的斗争已经陪伴我们五年。剧中各大家族的激烈角逐令人热血沸腾。而其实几千年前,在非洲大陆上,上演过真实的冰火大战。而几千年后,智能手机品牌努比亚同样经历了在手机市场中的冰与火之战。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努比亚人的冰火大战和努比亚手机的光荣征途。

努比亚人的冰火大战

说起努比亚人与埃及之间的曲折斗争史,努比亚人可谓代表冰的史塔克家族,而埃及人类则可以看做是代表火的坦格利安家族。

关于努比亚人的故事,还要从古埃及第四王朝说起,公元前2613年前后,埃及法老斯内弗鲁入侵努比亚,大批努比亚人成为奴隶,做苦力修建金字塔,随后几代法老均对努比亚实行高压统治。直至希克索斯王朝,放松了对努比亚的压迫,努比亚人发展出自己的科尔玛王国,努比亚人开始对抗埃及法老,遭到十八王朝法老灭国,努比亚变成一个省。努比亚被这样统治了500年后,埃及陷入内战,古埃及新王国随着拉美西斯十一世统治的结束而消亡,努比亚人终于获得新生,努比亚文明开始兴盛,他们也恢复了自己古王国的名称“库施”。

可以说,努比亚人(Nubians)这个位于非洲东北部苏丹的民族,在古代历史上留给了后人不屈不挠、用于抗争、坚不可摧的印象。而经过冰与火的淬炼,几千年前努比亚基因中的不屈斗志在千年后焕发出新的活力,如今智能手机品牌努比亚则成为不断超越的代名词。

努比亚的光荣征途

2013年2月,努比亚首款产品nubia Z5发售。当时的智能手机市场正处于一片混战之中,市场中的手机厂商普遍以价格竞争为主,基本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技术创新。而努比亚在此时发布的nubia Z5不禁让业界和消费者眼前一亮,因为,nubia Z5比拼的不是价格,而是创新,是技术的创新和对手机拍照能力的创新。具体来说,nubia Z5所打造的独立测光和独立对焦功能,一经发布就成为了手机拍照新的业界标杆。

        图片来源于网络 努比亚手机拍摄

2015年,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加剧,技术的创新也开始从内核转向外观工业设计。而在红海之中,努比亚于当年5月发布全球首款无边框手机nubia Z9。全球首款无疑奠定了努比亚在无边框手机时代的领导者地位。

进入2016年,智能手机市场已成一片血海,价格的厮杀、参数的堆叠,让消费者眼花缭乱,而什么才是手机的核心竞争力?努比亚以其新品给出了掷地有声的答案。6月,nubia Z11无边框手机发布,全新升级fit 2.0交互技术,nubia Z11 Max还首次搭载了全局实时滤镜技术,让影像拥有更多特效玩法,实现了对自拍、摄影、录像、第三方视频通话美颜等全局支持,进一步巩固了其在无边框美学和手机摄影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

         图片来源于网络 努比亚手机拍摄

想象力打开未来想象空间

无论是成为手机拍照新标杆,还是引领无边框美学风潮,如果用三个字来概括努比亚的成功,那就是想象力。努比亚是一个有想象力的品牌,想象力甚至可以视为努比亚的品牌基因。

自成立以来,努比亚一直在以想象力突破边界,践行一切皆有可能,没有不可能的实战创新。以6月28日努比亚发布的全新无边框手机——nubia Z11为例,这正是努比亚最新将想象力付诸实践的结晶。一方面,其通过想象力,又一次成功突破了产品工业设计的掣肘,将产品的无边框美学与科技的创新交互有机融合,最大限度提升了屏幕交互资源,更带给了用户超乎想象的人机交互玩法。

针对智能手机的最大痛点——续航,努比亚更是充分发挥想象力,开创性提出单位电量续航概念,意在提升单位电量续航能力下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续航痛点,新机搭载了全新NeoPower2.0续航系统,兼顾“优雅”与“实用”,在保证机身轻薄的同时可实现快速充电,同时配合全新的nubia UI 4.0和智能省电算法,有效降低整体功耗,提高电池使用效率。

而努比亚更为突出的想象力则体现在摄影上,通过产品迭代不断把摄影功能逐渐简化,使得小白也可拍出专业级摄影,比如拍摄星轨一直是单反相机的高阶用法,每当看到一幅唯美的星轨画面时,总感到十分震撼,相信不少网友和北辰一样曾幻想亲手拍下星轨,但繁杂昂贵的器材和过高的操作门槛,却令自己望而却步。那么有没有相对便捷、成本低、操作又简单的拍摄方式呢?比如说,用努比亚拍。努比亚的星轨模式,颠覆式实现了拍摄星轨的功能引领手机摄影前进一大步。实际上,努比亚的摄影想象力并不仅仅体现在努比亚身上,努比亚的粉丝牛仔同样受努比亚带给大家的想象力而激发出自发的想象力。有牛仔突发奇想用努比亚光绘相机拍摄闪电,竟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努比亚竟也摇身一变,成了激发用户想象力的工具。从第一张星轨照片、第一张手机慢门作品到第一张手机银河摄影作品,努比亚的想象力正在成为调动粉丝想象力的驱动力,从而形成一个想象力的良性生态循环。

                图片来源于网络 努比亚手机拍摄

        图片来源于网络 努比亚手机拍摄

虽然目前智能手机销量普遍滑坡,竞争态势也更是严峻,对于身处其中的厂商和品牌而言,可谓正是在经历着冰与火的淬炼。而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市场和消费者总是青睐于具有创新引领性的产品和品牌,努比亚的成功正是源于此。努比亚曾经是人类文明的起源,到如今引领现代科技,开启手机全新美学时代;从美好的“云彩”之意出发,到探索浩瀚星空,努比亚凭借无限想象力,有望继续在冰与火的淬炼中,铸造辉煌,打开更大的想象空间。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