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网贷行业平均利率首次跌破10%

02.jpg

  8月3日消息,日前发布的2016年网贷评级报告(第二期)显示,二季度网贷行业收益率持续下降,首次跌破10%至9.87%。这也是网贷行业平均利率首次跌破10%。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网贷行业新增平台数144家,环比一季度增长11%,累计正常运营的平台数量为1795家。在政策调控以及宽松的大背景下,自去年以来,网贷行业利率开始走低。

  目前主流网贷平台的收益率基本已降至10%以下。今年3月,有利网、积木盒子、微贷网、温商贷、短融网、麻袋理财、信融财富、小牛在线、诺诺镑客等知名网贷平台纷纷发布降息公告,收益率下调幅度在0.5%-2%不等,此后,合时代、九斗鱼、信融财富等中小型平台也在持续跟进,降息范围进一步扩大。

  对于利率下跌原因,业内人士分析称,一是国家整体金融政策环境,央行一再降准降息,网贷平台也需要主动降息;二是专项整治的行业环境,鉴于不少爆雷的平台都有高收益的特征,为期一年的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重点之一就是针对收益,因此迫使很多平台调低收益率。

  当然历经P2P理财乱象之后,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优质资产的优势正在显现,平台之间的竞争也从资金端的争夺进展到优质资产端的开发与获取。(王卡卡)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