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再颠覆:“简”法科技助统帅迎蝶变新生


 


 

  8月4日,在位于济南的喜来登酒店召开的“健康节能 智变未来”2017冷年统帅空调开盘启动会上,统帅空调正式发布全能至尊、哆啦A梦定制两大系列产品。据现场相关讯息了解得知,此次统帅发布的这两大系列产品首推“HOME一键舒适”和“自清洁”功能,是面向年轻用户群体推出的集便利和体验于一身的新型创新,除了可帮助年轻用户群体在体验、需求和品质方面达到新的提升境界之外,对于开创行业创新和突破,也有一定的示范意义。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两大系列产品具备的形态与新的创新方向,一定程度上也意味着统帅迎来全新的蝶变新生机会。


 


 


 

  做“简”法科技:统帅打出“年轻牌”组合招式


 

  统帅此次于济南召开的“2017冷年统帅空调开盘启动会”上发布的两大系列新品,提出了要做年轻人的空调的品牌调性,重新确定了“年龄跨度为18-30为梦想奋斗的年轻人”是这两大系列产品的主要针对用户群体。较之市场上其他品牌产品,统帅这种率先将特定年龄的用户群体作为产品发展方向标的做法,是目前智能家电行业内率先尝试“简”法科技的品牌代表,它们的诞生和推出无论对消费者还是统帅本身,都有着切实的行业影响意义。


 

  一方面,通过“简”法科技重新布局年轻用户群体,可让年轻用户在市场上能享受到更专注的产品服务。统帅基于海尔既有的产品研发与制造经验,可向年轻用户群体提供生产与品质服务为一体的产品解决方案,彻底提升年轻用户生活品质,实现用户体验的更大进程化。较之其他品牌厂商,统帅此举专注年轻用户群体意味着该群体具有直接针对的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这是统帅此次推出“简”法科技的重要价值之一。


 

  另一方面,对于统帅本身而言,“简”法科技连接年轻用户群体,也意味着统帅在专注细分领域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举动。和其他不区分年龄群体的品牌不同,统帅的细分用户群体可让自身在未来经营发展过程中更加专注,并以深耕方式为用户提供极致体验方案。总览目前的整个智能家居市场,统帅此举更专注特定用户群体的做法,对于引领细分群体的发展时代有着积极的示范意义,同时对于促进统帅的未来价值也有着积极促进作用。


 

  “年轻牌”引领产品创新,统帅重构家电新格局


 

  事实上,统帅此次推进的“年轻牌”战略已不是首次出击,早在过去的6月份历程里,统帅就先后通过多场发布会全方面推进了“年轻牌”理念和品牌重构行为。在这些身体力行的品牌推进过程中,统帅还先后发布了多款针对年轻用户群体的洗衣机等产品,实现了在向年轻用户倡导更细致的产品及体验理论的同时,也为年轻用户的切实选择需求,提供了清晰和丰富的产品选择空间。


 


 


 

  此次借助“2017冷年统帅空调开盘启动会”推出的全能至尊、哆啦A梦定制两大系列产品,也充分延续了统帅在理论与产品相结合方面的脉络步伐。比如此次推出的两大系列产品身上,“HOME一键舒适”和“自清洁”功能不仅具备统帅既有的强大洗护功能,而且通过产品创新实现功能使用的更便利化和人性化设计,正充分体现了对年轻用户群体在需求、体验等方面的细致心理。在这个过程中,统帅通过重新思考用户体验和需求并重新展开的产品创新和设计,一定程度上也预示着统帅正在通过创新与突破方式,全方面引领家电产业进入以体验为主的新时代。


 


 


 

  转变品牌调性破新局面,统帅正迎蝶变新生时代


 

  统帅是国内知名的家电品牌,拥有夯实的研发技术与生产制造经验,尤其是在针对年轻用户群体方面,统帅重新定位年轻用户群体市场的举措,一定程度上正预示着统帅正转变品牌调性,继而将资源、技术与渠道等全方面优势,汇集于全方面服务年轻用户群体身上。此次在济南召开的“2017冷年统帅空调开盘启动会”上,统帅倡导的“简”法科技与“年轻牌”理论战略,无疑正透露了统帅在日后经营发展过程中的方向变化。


 

  从产业发展局面来看,统帅的这种重构战略不仅是一次升华,而且也寓意着全新的变革与颠覆机会。


 

  在过去,统帅作为知名的家电品牌,其职责是面向普通用户群体提供具备体验与品质服务为一体的产品解决方案,而随着当前推进“年轻牌”战略重新定义用户群体之后,统帅的品牌职责和发展方向已经发生了新的蜕变。在构筑年轻用户群体需求及体验方面,统帅基于产品创新、体验、品质服务等为一体的智”(智能 节能)、“帅”(颜值)、“品“(品质、健康)战略,将成为从此以后的全新目标。


 

  这种清晰的变化过程已经意味着,统帅作为专注年轻用户群体的首选家电品牌,其经历的蜕变与颠覆新生的模式,正迎来一个全新时代。


 

 (完)
 


作者:朱翊,科技自媒体、知名意见领袖。
微信:izhuyi 
微信公号:zhuyiweixin

版权说明:在标注作者名称及出处情况下,欢迎转载本文且无须支付稿酬,亦无须征得本人同意,但切记标注作者名称及出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