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悲剧了!特斯拉自动驾驶中国首撞

 05.jpg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今年5月美国一名男子使用特斯拉Model S的自动驾驶功能时发生车祸并因此丧生。不过,此时并没有影响到特斯拉,而马斯克对于自动驾驶功能依旧是信心满满。现在,挺顺利的自动驾驶功能在中国也惹麻烦了。

  据微博网友@Quner_大罗纳尔多消息,近日他开着特斯拉Model S(新款)在北京五环路上使用自动驾驶时发生事故: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未识别出内侧停靠的车辆,直接加速起来发生撞车和剐蹭。

05.01.jpg

  对于事故发生的经过,Quner_大罗纳尔多在微博上称,特斯拉系统对停靠在路边,发生故障的黑色桑塔纳完全没有识别出来,导致特斯拉Model S贴着桑塔纳右侧一路蹭过去,撞坏了桑塔纳的尾灯和反光镜。特斯拉Model S则左前保险杠、左前大灯、左前翼子板、左后视镜等均受损。庆幸的是该撞车事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Quner_大罗纳尔多:“在发生撞车事故前特斯拉系统至少有5秒的反应时间”。同时Quner_大罗纳尔多还表示,作为7年零事故的老司机,因为依赖特斯拉自动驾驶功能,当时双手离开了方向盘。但他同时表示,从过程视频回放来看,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存在未被发现的系统bug,但至今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并认为特斯拉在对外营销宣传时放大了自动驾驶功能,但对障碍物识别方面的不足并没有重视。

  据了解,虽然特斯拉对自家的Autopilot自动驾驶相当有信心,但是特斯拉内部的一些员工匿名表示了对Autopilot系统安全性的担忧,并认为公司应该等待些时日再向消费者提供该技术。据悉,在启动Autopilot系统之前,消费者会收到免责声明。

  最后,@Quner_大罗纳尔多在微博还总结称:“Tesla的自动驾驶程序确实有缺陷。你可以宣传你的科技含量,但不应该在销售环节滥用不成熟的技术来作为你营销的噱头。何况,选装自动驾驶套件,是需要额外多花两万多块钱的。庆幸碰撞面积足够小,没有让自己成为自动驾驶全球第二挂掉的tesla车主。”

  目前,特斯拉官方尚未对这一事故和车主的反馈作出回应。特斯拉去年秋季公开发布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同样是在今年5月份,欧洲一名特斯拉汽车用户就因过于相信自动驾驶功能,在公路上与一辆停泊在路中间的货车相撞。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