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易北辰:除了槽点,巴西奥运会这些科技爽点药不能停

 文\易北辰

ba50006f471bce0328d

巴西里约,天气晴,22-30°。

伴随着吐槽和争议吹响的序曲,全世界正式进入巴西里约五环时间。

中国采用的是北京时间(东八区),巴西属于西三区, 时差11小时。欧洲杯之后,广大体育迷再次进入日夜颠倒模式。不知道遇到重要赛事,广大文艺公司会不会网开一面,送出炸鸡+啤酒+延迟打卡的全套免流量套餐。

随着中国战队开门无金,举国情绪已经忘掉吐槽里约,而是关注赛事内容本身。首日易建联对抗美国男篮群星,独砍25分,成为一大亮点。

作为科技圈的一枚自媒体。亮点怎么能够满足广大体育迷要求。巴西奥运会有哪些极致的爽点体验?

易公子为你慢慢道来。说到爽点,本届奥运会的VR技术的应用当仍不让的排上兵器谱排名第一的宝座。

把玩过VR设备的小伙伴们都知道,VR能让你身临奇境,享受声光电味触的极致感官体验,比如奥运篮球赛事,你甚至可以获得在第一排VIP区的观赛视角,与身旁的异国美女热情互动,虽然目前的技术暂时只是单方向撩妹。

bd9000238f421914f44

能拥有这样的体验,从底层来看,首先本届里约奥运会提供了VR转播信号,奥运主办方将会在部分场馆架设全景摄像头。什么渠道可以看到呢?本届奥运会的顶级赞助商三星还是蛮拼的。由于购买了VR版权的电视台已经和三星进行独家合作。用户可以直接通过三星的Galaxy手机以及Gear VR体验。

国内方面怎么看VR呢? 由于腾讯已经拿下了本届奥运会的网络转播权,他们将采用VR技术进行转播。不过VR由于技术和当地主办方的原因不能提供直播,而是要等到第二天才能放出转播。这成为了首次奥运会支持VR转播,不试真的会奥特曼吗?

2016里约奥运会VR视频直播的内容包括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男子篮球、体操、沙滩排球、拳击、跳水、击剑以及部分田径比赛,时长超过100小时。画面捕捉工作由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负责。

健康Tips:长时间通过VR头显观看视频容易造成眼睛疲劳哦,要记得经常放下VR头显,起来多走动走动,不要因为比赛内容太精彩了忘记暂停哈。

除了观众,品牌方和运动员在场外已经享受奥运会带来的各种爽点。

bd900023618526fee79

首先是美国男篮,美国男篮不住奥运村,认为那里不适合球员们的备战。于是任性的包个1500万的游艇。NBA球员们的赛季很长,即便是来参加奥运会,他们也希望跟自己的家人住在一起,而奥运村显然不符合这一要求。美国男篮此次参加奥运会的12人分别是杜兰特、安东尼、欧文、汤普森、格林、考辛斯、巴特勒、乔治、小乔丹、洛瑞、巴恩斯和德罗赞。他们的合同金额高达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亿元。好把,包个游艇九牛一毛。

好吧,中国男篮首战美国男篮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了。

其次,就是三星。三星堪称是奥运会的黄金收割机。奥运会战罢看来又要拉开与国内科技巨头的差距。

为什么?看官一看便知。

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将在可容纳超过7.8万观众的马拉卡纳体育场正式开幕。而在此次里约奥运会,三星不仅会为运动员免费送出12500部三星S7 Edge里约奥运定制版手机,还宣布Samsung Pay是此次里约奥运会期间唯一可供手机用户使用的移动支付服务。不仅如此,如今,三星又获得了里约奥运会独家VR播放权。届时,三星电子将携手NBC环球及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首次为体育粉丝提供奥运会虚拟现实视频转播服务,其内容包括了开幕式与闭幕式、跳水、篮球、田径、体操等项目。

而大包大揽奥运会的科技元素,三星是司马昭之心,路上皆知,就是要收割VR(虚拟现实)领域。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总销量为3.49亿部,智能手机销量增长率放缓至3.9%。在看到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速放缓之后,三星就开始把目光转向了虚拟现实技术的市场。而随着HTC\谷歌,苹果等竞争对手逐渐加大虚拟现实及相关的增强现实领域,三星电子希望通过这次对奥运会的高调投资,能够将消费者的注意力转移到他们公司上来,并让虚拟现实成为公司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

三星的魄力和操盘之术,只能让国内的中华酷联,薯片,粗粮面对国际化之路望月兴叹。既生瑜,何生亮。

易公子也希望国内的科技巨头们少一些互掐,意淫,真正把功夫放在实干上……

少回忆十年前和IBM的牛逼(niubility)并购,多看看未来,多看看国际化的对手。


 

作者:易北辰,80后作家,畅销书《读懂移动互联网时代》作者,卖萌无节操的自媒体。

微信:beichenyi8    ←长按可复制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