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未来87%的车辆均有望实现电动化

08.jpg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于电动车依旧存在诸多槽点(续航、售价、充电桩普及程度等),对大多数人来说,未来它能顶半边天就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不过,电动车的前途远比这一目标远大,麻省理工学院的专家认为,未来87%的车辆将全面电动化。

  如果这一目标实现,美国的燃油消耗量将大降60%,同时减少30%的温室气体排放,精确到数字来说,可以减排18亿公吨的温室气体(相当于2014年美国交通中车辆排放的所有温室气体总量)。

  不过,想实现87%的占有率目标可不容易,毕竟眼下美国的电动车市场占有率仅有0.7%,而由于油价持续在低位徘徊,插电混动类车辆的销量在2014-2015年间下降了17%。

  负责该研究的杰西卡教授称,这项研究很有趣,它向我们展示了巨大的“科技潜力”,未来每家每户都能享受可持续发展的红利。举例来说,在一个拥有两辆车的家庭,一辆电动车加一辆汽油车的搭配可以满足用户的全部需求,无论长途还是短途都不在话下。

  研究人员发现,那些价格更为低廉的电动车,如福特福克斯电动版和日产聆风,已经可以在售价和性能上达到完美平衡,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要开电动车长途旅行,它们是日常通勤的利器,因此,公共充电桩的建设对此类车辆来说并不是当务之急(回家充电)。此外,研究人员称,虽然电动车的售价稍高,但在养护上却比传统汽油车更有优势,整个使用周期中两者的花费已经差别不大。

  研究显示,农村地区对电动车的接受度稍低于城市地区,但城市形态的不同(紧凑型或蔓生型)并不会影响用户对电动车的需求。

  卡耐基梅隆大学教授杰里米则认为一切事情都有例外,那些住在极寒或酷热地区的人们对电动车就没有好印象,因为常年开空调会降低车辆续航。此外,对于钟爱SUV的地区,电动车也很难大卖。

  “美国许多用户喜欢购买皮卡车,大多数时间他们的尾箱都空空如也,但真的需要时这些车辆确实很实用。不过电动车就没这个优势了,它们一般都是小型车辆。”杰里米说道。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