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好打”的美团真能玩,在上海不遵守商务楼规定还聚众滋事

 

美团真能打。

这两天,一份上海市中心某商务楼物业通知在网络上迅速流传,内容概括起来特别简单,一句话:禁止美团外卖进入本大厦。

 

什么事情这样严重?通知的第一句就血淋淋的:2016年8月12日,美团外卖集结20余人来大厦寻衅滋事,性质恶劣,给大厦造成不安及恐惧,更给社会造成了恶劣影响。


一句话里出现两个“恶劣”,说明事态之严重。


而通知的第二段道出了事件的起因:“鉴于美团外卖不遵守大厦管理规定”。

 

原来,事件的起因是一位美团外卖小哥违反送餐员乘货梯的大厦规定,乘坐大厦客梯送餐。结果,和秉公办事的大厦保安爆发口角乃至肢体接触。随后,这位小哥就集结自己的伙伴来“出气“,大厦物业立即报警。事件平息后,就有了上面这份“禁美团令”。

事发的环智国际大厦,地处上海静安区天目西路与恒丰路交界处,距离上海火车站很近,物业管理公司是世界知名的第一太平戴维斯。于是乎,这个事件之后,大家对第一太平戴维斯的物业管理水平有了更新的认识,对美团外卖的“能打”和“好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回想整个过程,大家肯定百思不得其解。违反大厦规定在先,本来就不占理,还在上海市中心聚众动粗,美团外卖哪来这样的戾气?

 

不过,翻开美团外卖的历史,你就会发现上演全武行的情节屡屡出现,并不稀奇,充满了火药味。

 

打竞争对手:

2015年6月15日,当时还独立的大众点评发布微博称,自6月12日起连续发生了三起美团员工殴打大众点评员工的事件,已经向美团总部发出律师函,并提起法律诉讼。6月18日,大众点评官方微博公示了这样的内容:

打商户:

欠款过百万不还,债权人上门讨钱还要被打——这种似乎只会出现在电视剧的事,近日就发生在美团的厦门分公司。据厦门日报报道,7月1日,被美团拖欠款项的十几位商家上门维权,却遭美团员工殴打致伤,目前,厦门警方已经刑拘了多名美团员工。 据受害者陈先生称,在维权商家中,被美团拖欠时间最长的有半年,十几位商家被拖欠款项合计过百万。 

 

 

打消费者:

网友“get肖大师”在网络上发帖道出自己的悲惨遭遇:2016年7月15日晚,在美团网购买了两份煲仔饭,但骑手送货超时,我要求退款,与骑手争执一番,最终还是退款给我,过了两小时后,骑手又找到我,说他被罚了三百块钱款,要我负责,后来一直争执,随后骑手打电话叫人过来对我进行殴打。

 

然而,这位网友拨打美团客服电话查询该骑手的详细信息,却只有姓名与联系方式。敢问消费者的权益谁来保障?美团招聘骑手身份证信息都不需要记录?那何来安全消费?随后打电话给美团客服长沙站的工作人员,却说该员工已辞职,与该公司无关,那么请问我是在美团点的外卖,美团骑手送的货,美团骑手打的人,公司没责任?

 

看来,这真是一家“能打”和“好打”的公司。不过,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如此肆意妄为,结果不言自明,必然会受到谴责和惩罚。

 

特别申明:文章所载内容来自网络,事实与否未经核实,本号不对真实性负责,如有错误请联系本号,但谢绝公关。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