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谷歌眼镜新技能,直接更换干电池说法可信吗?

ba8d2af43affe3758d6a39b8761e257e.jpg

 

   科技先生8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正在申请谷歌眼镜新专利,从细节我们看出新款谷歌眼镜可以进行电池的替换,AA电池、AAA电池或者9V电池都在电池支持列表里。

  有很多消费者会抱怨谷歌眼镜充一次电的续航时间过短,因此谷歌非常重视这一问题。我们是不是可以认为用户携带电池的数量决定了谷歌眼镜的使用时间。

678f0b3ac03c6ce8aca772ed1b8f6a4f.jpg

  而且触控板也是新款谷歌眼镜的最大亮点。这部谷歌眼镜一侧的镜架上带有一块控制面板,其内部是电路板和电源,可作为触控板使用。镜架的另一端还有一个模块,当中可能放置着其他的电子元件,比如处理器、通讯设备和蓝牙芯片等等。为了平衡眼镜两边的重量,设计中还增加了鼻托和另一边镜腿的重量。

  当然在可充电电池时代下,谷歌如果真的决定用可更换的干电池仿佛是一种技术倒退而不是进步。因此有知情人士指出,谷歌不太可能在下一代的谷歌眼镜中采用可更换电池的设计,而是将专注于开发新的电池技术。我们更乐于看到谷歌能提高手势操作的实用性和丰富性,而不是在原有的硬件基础上再做累赘的加法。

  今年三月份的时候,疑似新版的谷歌眼镜意外出现在了eBay网站上进行公开竞拍,吸引了众多用户的关注。随即谷歌官方联系了卖家回收了这款眼镜,侧面证实了这款产品的真实性。新眼镜的确采用了更加坚固耐用的铰链设计,也就是确定可以弯曲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