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肉体与灵魂,农村娃的实诚、单纯和自卑,你是下一个王宝强吗?

 3d01b0ac2a4baec87fb6543442bc03fe.jpg

文|柳华芳 

 

这些天,我和你,一样,都在关注谐星王宝强离婚的故事,真实、虚幻、炒作、揩油....无数个社会角色出现在网络时空了,不知道哪里是真的,不知道哪里是假的。

王宝强,一个二货,用傻愣子、笑哈哈为我们带来欢笑,却经历了这样一个让人伤心的糟糕婚姻。

当然,不仅仅婚姻,看到的是真实的人性,或美丽,或丑陋,都是一个个肉身的灵长类动物,忠诚、背叛、奸佞、诚实.....这种大是大非问题一股脑地都冒出来了。

金钱的味道:可以换来新鲜美丽的肉体,却没换来爱情和慈悲

从释放出来的资料来看,王宝强的婚姻故事一开始就是一个局,一个关于金钱和美女的局,一个关于虚荣和真实的局,似乎无关爱情,也无关慈悲。

一个事业有成、名声在外的丈夫,一个美丽如花的妻子,本是一段佳话,却成悲剧,源于欲望值和期望值之间的动态平衡被破坏。

王宝强知道自己给予什么,却没有真正了解对方想要什么,肉体需求和灵魂需求一个也不能少,需求长期得不到满足,就容易出轨。

一个男人,在年轻的时候,很容易纵情美丽的容颜和肉体,选择性忽视了对方的情感回馈模式。不是每一个人都懂得感恩,也不是每个人都愿意活在对方的价值观体系里,当初的错误选择,决定了今天的苦果。

有钱就要娶美女?为什么林志玲嫁不出去?

在我的印象里,郭台铭、扎克伯格、马云、李开复等大多数顶尖精英并没有娶漂亮姑娘,无论成名早晚,相貌都不是首要条件,彼此理解才是最重要的。大美女林志玲到现在也没有嫁出去,而她也没有找个大富豪嫁了,近期传闻和言承旭在拍拖。

一个男人,在性欲旺盛的年纪,往往恨不得小弟弟顶穿天花板,荷尔蒙影响了一切。当一个男人有钱了,去实践自己的性幻想,这是一个很理性的选择,在这个层面,王宝强的选择是理性的。

可以说,如果王宝强没有出名,没有钱,在物质世界里,内向的王宝强,不太可能操到马蓉这种姿色的。而马蓉也不可能看上成名前的那个王宝强,无论是正常女孩,还是风骚物质女孩,这个选择的差异性并不太大,任何智力正常的美女都知道自己的身价。

实诚、单纯、自卑,农村娃的致命弱点

我也是一个农村娃,很理解王宝强的心灵弱点,他单纯、实诚、憨厚,带来了很好的口碑,但他的自卑却为他的婚姻悲剧埋下了种子。

在一定程度上,马蓉曾经是王宝强自我人生突破的战利品,宠爱、放纵、失控,一步步展开,最终也在事业奔波中迷失了婚姻的价值。

王宝强解决自己自卑心理的方式是自己的信任和付出,用传统中国家庭模式的那种付出,却忽视了婚姻和爱情都是双向互动的,肉体和灵魂很容易脱缰。

男人要有自知之明,我讲个关于肉体的心理学,希望大家看看,王宝强回头想想会明白:一个貌美的年轻女子,本来从灵魂和肉体上都看不上你,现在服服帖帖让你操、让你抱,她的肉体妥协了,她的灵魂就要扳回自己的肉体失意。

当然,现在独生子女娇生惯养,同理心会差一些,会更加自私一些。大多数女性结婚后不愿意和公婆住在一起,王宝强将父母从农村接过来,并没有改变什么,这也是一个悲剧,或许也是一个时代悲剧,如此冰冷。

骄傲的公主们,需要婚姻吗?

朋友圈就是世界,有知书达理的女性,也有骄傲任性的公主。

在物质和现实的世界里,似乎并没有真正的白马王子,因为有钱的年轻公子似乎迷恋于玩耍和同性恋,而贫困的屌丝们以低概率完成逆袭并一同变老....

如果每一个人都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那么,让谁来傻逼一样付出呢?有人么?

有的! 她爹!

于是,我们逐步发现.....

当遇到一个真爱的时候,可以在颜值、胸围、臀围等指标上选择上降低标准,提高灵魂匹配度,降低肉体吸引力....

所以,问题变得简单了,如果你有选择的机会,肉体和灵魂往往不能同时完美,选择就是放弃,放弃就是选择,未来的一切早就注定。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