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继移动电信后,联通也宣布取消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

76c424473c0c1e23d399eeb43ced8bd7.jpg

   科技先生8月18日消息,在今天的中国联通2016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宣布从10月1日起,联通将取消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

  王晓初表示,联通在4年前推3G业务时,主流套餐已经取消长途漫游,目前联通只有4%的用户还有长途漫游,占比很小,对联通的收入影响不大。至于大家最关心的流量资费,包月资费下降是全球趋势,联通未来发展是针对用户群体细分,资费将更具有针对性,带动公司业务发展。

365df3b50807c94caf66deaa57bf9275.jpg

  关于流量资费,中国联通也表示,越来越便宜的流量资费是大势所趋,联通未来发展是针对用户群体细分,让不同的用户享受到不同价格的套餐,选择更多样性。

c1d002f7d62415f7f0f3c6f24c84c7cd.jpg

  此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都已明确表示,将在年内取消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从中国联通宣布漫游费取消的声明中可以看出,三大运营商已经集体和国内长途以及漫游费渐行渐远。所以对于三网用户而言,以后在语音通话方面,不必担心地域性问题,毕竟取消长途漫游费,对经常出差、或者是一年有几次要出门旅游的用户,是重大利好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