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安桥智能音箱不简单,是手边音乐台,更是智音伴侣

1082a75ddebb68cd47ec7b874f335b20.jpg 

 

  文|柳华芳

  我是一个社交恐惧症患者,在微博和朋友圈上生龙活虎,在现实生活中淡如僧人,岁月让帅哥变大叔,时光让激情变淡定,用一句粗话来说,我是油盐不进的那种贱人。

  我的灵魂里只为两个事物预留了直达通道,一个是音乐,一个诗歌,需要用心听,需要用心读,越是在静谧的空间里,越能感到灵魂的鸣响声。

  最近朋友寄来一个小音箱-安桥智能音箱ONKYO C100,这是一台WiFi、蓝牙、数据线三种连接方式的智能音箱,是基于“JD+智能音频解决方案”打造的。

  ONKYO C100这款产品个头不大,却很有肌肉感,放在手边、床边、电脑旁边,场景都很搭,体验把玩了一个星期,落笔写下自己的体验感受。

  手边音乐台:清纯音效,清澈透亮,经典功放

  摆上桌面,下载叮咚智能音箱的APP,添加设备,连接好wifi(也可以用蓝牙),清澈透亮的音效让我感到惊讶,ONKYO C100可能是我用过的便携式音箱中音效最好的,有一种溪水流淌的清纯之音。

  ONKYO C100虽然块头小,却传承了日本安桥七十年的音响基因,将安桥音响特有的功放音效呈现出来。它的重量只有0.5KG,体积为184mm*宽63mm*高62mm,配备两个1.5寸的全频段喇叭,频响范围在145-20000Hz。小小音箱却能发出重低音效果,每一个音符都很纯正清澈,每一种配器也都可以体现的淋漓尽致,在我看来,ONKYO C100是便携式音箱里的智音经典。

  不难看出JD+智能音频解决方案对于传统的音频厂商来说,不仅仅是赋予产品智能化,对于产品本身的品质来说也有着很高的标准。作为京东智能音频联盟的成员,京东智能此次与飞利浦的合作带来了这款高品质的智能音箱,在京东官网的售价只有399,可以说性价比极高。

fdbde7f2479589811568d8f180eb5610.jpg

  智音伴侣:智能操控,语音交互,场景融合

  ONKYO C100作为叮咚智能音箱家族成员,有着“JD+智能音频解决方案”标志性的语音交互按键。通过语音交互进行搜歌、查天气、查股票等功能。此外也可以用手机APP操控,值得注意的是 ONKYO C100接入京东微联,借助京东微联的智能家居连接体系,智能音箱可变身为智能家居的语音控制中心。只要你的家中有接入微联的智能家居产品,就可以通过音箱来操控,当你有多款产品时,微联场景化模式可以让你发出一个指令词,此时家中的智能家居产品可联动开启。

  有了智能音频技术的接入,ONKYO C100随即化身为贴心的智音伴侣,既可语音点播,又可让它智能荐歌,还可从APP自由定制歌单和音频栏目,成为耳朵的全能助理。

  “能听会说,响你所想”,说的很贴切,语音交互是ONKYO C100最抢眼的功能,为C100带来了交互的对话亲近感。智能歌单和语音交互让产品更加有生命力,让C100更像我们的声音伴侣,也会激发你更愿意进行主动操作和交互,增加智能音箱的产品粘性。

1e74a7310658f8b3cfe8632924c7daaa.png

  兼顾wifi和蓝牙两种无线连接方式,充分考虑了用户使用场景的多样性,也可以满足用户的不同使用习惯,让C100有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无论是坐在沙发上,还是坐在办公桌旁,或是家庭露营,带上一个ONKYO C100智能音箱足矣。

  不止是音箱:开放大生态,音频大世界

  有了“JD+智能音频解决方案”,设计生产智能音箱会更加容易,但ONKYO C100智能音箱却不止是音箱,更是开放的技术和内容生态,它的背后是智能音频大世界。

  JD+本身就是京东智能的开放生态计划,ONKYO C100智能音箱则连接了音响产业和音频内容产业,打通硬件厂商的同时,又打通了内容生态,想象空间会非常大。

  通过叮咚智能音箱APP,你可以看到音频大世界的生态之大,音乐、相声、评书、有声小说等都是优质的音频内容资源。如果未来打通京东图书音像的版权音频资源,以叮咚APP为主操作平台的内容生态力量不仅将会全面释放出来,还将是一个有趣的开放闭环生态。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