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深入欧美腹地,荣耀旗舰布局全球或成新常态

 文/易北辰

cfe000219f1216339de

8月24日,荣耀在著名的法国巴黎莫利托酒店举行荣耀8欧洲发布会,至此,荣耀8一举登陆包括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等在内的欧洲各国,全面进军欧洲市场。不得不说,这是继荣耀8在不久前进军美国之后,荣耀旗舰的再下一城。荣耀旗舰缘何在海外战略上如此凶猛?面对更为严苛的市场环境,荣耀旗舰深入欧美腹地信心何来?在不断进入多个海外市场后,荣耀旗舰布局全球是否已成新常态?

从美国到欧洲 布局全球再进一步

荣耀8是首款进军美国的荣耀旗舰,于美国时间8月16日在旧金山自然博物馆举行的发布会,无论对荣耀还是华为在美国的未来发展,都是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因为,美国是利润率最高的市场,但同时也是专利战最频繁、门槛最高的市场。特别是,在美国的智能手机市场,运营商渠道占据了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九成,这也就意味着荣耀旗舰要经受美国当地消费者的严格考验。

当然,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手机用户放弃选择运营商定制手机,走裸机销售的荣耀旗舰手机或许可以藉此取得可观的销量。

而短短一周的时间,荣耀8从美国到法国发布会,可以看出的是荣耀对其荣耀旗舰的海外战略已然是成竹在胸,有章可循。与美国市场相比,欧洲市场上的手机用户还对手机的工业设计有着更为挑剔的要求。所以说,进军美国是一场大考,进军欧洲同样是一场大考。

而荣耀不惧市场环境的严苛,相继将荣耀旗舰荣耀8送入美国和欧洲市场接受检阅,这不能不说是荣耀布局全球的再进一步,通过从美国到欧洲的二连跳,荣耀8已然不再是仅仅属于中国市场的旗舰,而是烙上了深深的全球化、国际化烙印。那么,从美国到欧洲,荣耀旗舰全球布局再进一步的同时,荣耀的信心到底来自哪里?

荣耀旗舰海外立体战略加码全球化

与前代荣耀7一样,荣耀8同样是一部品质旗舰。这里的品质并不是随便说说的,而是在出厂前每部手机都经历了严苛的滚筒跌落、六面四角、温度冲击等一系列极端环境和极端场景测试,只有经过这些测试合格的手机才会出厂。可以说,荣耀8正是秉承了荣耀一直以来的品质严苛标准,方才让荣耀有信心将这款旗舰先后打入美国和法国,深入欧美腹地。

而与此同时,荣耀8绝美的设计也确保了其能符合美国特别是欧洲年轻人更为苛刻的审美标准,以绝美的设计来俘获美国、欧洲年轻用户的心。荣耀8的设计到底有着何等的美学引力?我们不妨看看外媒对此的评价。进军美国市场后,荣耀8引发了外媒的争相报道,其中CNN评价说:“不可否认的是,荣耀8是一款吸引人眼球的产品,特别是它的魅海蓝配色”;美国著名IT杂志PC Magazine对荣耀8的背部设计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荣耀8背部的光刻工艺让它在不同角度的光照下可以呈现彩虹色,这是近期我们看到的最惊人的设计”。由此可见,荣耀8不仅品质过硬,而且其美学设计所释放的产品力在海外市场更是颇受认可。

而在渠道上,荣耀8走的是公开市场路线,在亚马逊、百思买等线上线下渠道销售。其400美元的起售价相比苹果及三星旗舰649美元的价格,对于美国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更加具有吸引力。在营销策略上,荣耀8则请了贝克汉姆的长子布鲁克林做为代言人,且在美国年轻人关注的各项文化和体育活动中提供赞助,如旧金山电影节、FISE世界极限运动巡回赛等,这些无疑是有针对性且卓有成效的渠道和营销策略。

不仅如此,荣耀在欧美也有很多互联网伙伴,发布会前各大伙伴也纷纷帮忙发声,荣耀的“有朋友有未来”,自然也能帮助荣耀8快速深入欧美腹地。与此同时,在进军美国市场邀请布鲁克林担任品牌代言人之后,著名法国好声音歌手冰公主Louanne则将担任法国荣耀代言人,由此能确保荣耀品牌深入欧美年轻用户的内心,销量的提升也自然能水到渠成。

快速布局海外 全球化地位日益巩固

法国发布会后,荣耀8的海外布局脚步还将快速拓展,一举在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等欧洲各国同步上市,强势登陆欧洲市场。后续还将在瑞典、印度发布。这种快速布局海外的节奏,无疑将日益巩固荣耀的海外地位。

近两年,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处于一片血海之中,仅仅成立两年多的荣耀,凭借其过硬的品质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杀出了一条血路,屡屡在京东618、天猫双十一等大促中夺得销量冠军。

然而,荣耀并没有满足于在国内市场的成功,而是选择加速布局海外市场。在荣耀8进军欧美市场之前,荣耀畅玩5X已经在今年初成功进入美国市场,而在此之前,荣耀已经完成了对包括德国、法国、英国、俄罗斯这些重要国家在内的全球74个国家和地区的全面布局。

而值得注意的是,荣耀每进入一个海外市场,都会采取因地制宜的营销策略。以去年双十一为例,荣耀11.11就联动了全球19余个国家共同狂欢,被称作史上最霸道、最疯狂的环球大联欢。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荣耀是第一个将11.11网购节引入海外的手机厂商,并由此在全球市场引发了强烈的反响。作为最华丽且疯狂的环球之旅,荣耀11.11足迹遍布东北欧、西欧、中东、南太、拉美等多个海外地区,覆盖范围包括马来西亚、捷克、德国、法国、英国、科威特、伊朗、墨西哥、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而通过这一全球11.11网购节,荣耀给全球粉丝带来超级回馈的同时,也进一步奠定了荣耀品牌的海外市场地位。

荣耀一直秉承“有朋友有未来”的理念,在开拓海外市场的过程中荣耀也交到了很多来自欧美的互联网小伙伴儿,早在荣耀8美国发布会前,海外的这些互联网伙伴纷纷为两场发布会发声。而本次荣耀8巴黎发布之际,荣耀品牌的合作伙伴们也给予鼎力支持,包括AIT、365 Scores、sport360、lets tango等多家中东西欧媒体、知名电商在内的合作伙伴们都纷纷为其站台助威。不得不说,这是荣耀品牌在海外地位的体现,更是荣耀理念的成功。

如今,随着荣耀旗舰荣耀8先后进入美国、法国市场,并在英国、德国、意大利等欧洲各国同步上市,可以预见的是,荣耀旗舰布局全球已成新常态,荣耀的全球化地位也将得到进一步巩固。而凭借品质+设计+渠道+有朋友有未来的立体化战略,荣耀旗舰的海外战略也充满了想象空间。

 

作者:易北辰,80后作家,畅销书作者,自媒体。

关注 易公子 微信:beichenyi8    ←长按可复制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