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傍上阿里影业这条大腿,电单车界的“小米”接下来要干啥?

 8月25日,被誉为电单车界的“小米”云造科技对外宣布,旗下明星产品云马mini牵手阿里影业,结合热门IP《星际迷航3》正式推出星际迷航定制版,并即日起正式上线淘宝众筹。

据笔者观察,这是云造科技成立3年来,首次与电影IP合作,同时也被意为云马电单车进军电影衍生品行业的重要一环。

借势超级电影IP 云造进军电影衍生品行业

即将于9月2日在全国上映的科幻冒险片《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是该系列的第三部电影,首映时曾拿下北美票房冠军。作为与《星球大战》齐名的科幻巨著,《星际迷航》自1966年开始连载以来,在全球拥有海量拥趸。而此番引进中国,也激发了国内粉丝以及电影爱好者的极大兴趣。

笔者认为,云造科技之所以选择与《星际迷航》电影合作,也正是看中了其海量的粉丝群体,以及目前火爆的电影衍生品行业。

目前,美国电影市场总收入的70%来自于电影衍生品。虽然国内市场与国外相比,仍有较大的差距,但超级IP在国内的衍生品销售已经十分喜人。早前在国内上映的电影《魔兽》,上映4天的票房不仅突破10亿,其衍生品的销售额也超过了1个亿。由此可见,衍生品市场潜力巨大,已然成为新的销售增长点,同时也成为企业丰富产品内容的重要方式。

而作为超级IP资源,《星际迷航》系列更易于与数码装备等高附加值产品结合。科幻迷和智能硬件迷这两个身份,会在很多粉丝身上得到重合。这也使得专注智能出行的云造同电影IP的首度联姻成为了可能。云造此次与《星际迷航》的合作不仅体现了高度的市场前瞻性,更是抓住了以科技时尚为主要方向的电影衍生品市场,或许将引发智能硬件的新一轮潮流。

探秘电影定制涂装 以艺术融汇科技创新

据云造科技透露,云马mini星际迷航定制版共有2款风格鲜明的涂装设计——星辰白和战衣红,其外观设计灵感均来源于影片。不管是喜欢首度登场的新角色,还是喜欢经典战舰的锋利线条,用户均都可以从独特涂装的云马mini星际迷航定制版当中,找到最爱的一款。

其中,《星际迷航3》新加入的外星人角色Jaylah得到了不少关注度,定制版其中一款“星辰白”即是根据Jaylah通体的白色肌肤、灰色系服装和装备,以及头部鲜明独特的线条纹理设计车身涂装;“战衣红”则以企业号主角的太空服幻化入车身装饰,含有醒目的标志性徽章和袖标,以上衣按角色和职责划分的颜色作为车款主要配色,缀以代表等级的银环作为点睛之笔。

令人值得期待的是,此次上线淘宝众筹平台,云马也为用户送上多重好礼。据悉,凡在众筹期间下单支持星际迷航定制版云马mini的前800名用户,均可免费获得《星际迷航》正版授权云马定制T恤和棒球帽一套。

骑上云马超越星航 不懈探索智能出行

当然,云马mini作为一款电单车,除了时尚的星际迷航外观,更重要的还是丰富的内含。

云马mini体积小巧,可轻松达到20km/h的助力骑行速度,骑行传动效率高达86%。该车遇到斜坡时可主动感知用户骑行过程中所受的阻力,为骑行者实时输出相应的动力,协助用户轻松骑行。在下坡路段、刹车和平路骑行时,该车可进行高效的能量回收,为电池充电,提升续航里程。UMA智慧行车系统在骑行过程中实现云端数据互传,构成人、车、云之间的数据流动闭环。

同时,电影《星际迷航》系列一直在表达探索未知的新世界,找寻新的生命和新的文明,勇敢地航向前人所未至领域的精神。而作为曾荣获红点至尊奖、IF等多项国际设计奖项的云造科技,在设计云马mini时也同样秉承着上述精神,不断创新,给用户带来更好的骑行体验。

写在最后:其实,早在今年5月云马mini正式发布时,就被业内称为“最懂年轻人的智能电单车”。而此次与阿里影业和超级IP《星际迷航》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