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TCL电视将以曲面实现崛起?

   回顾五年前国内电视发展的历程,智能电视从概念的提出到第一台量产的下线,经历了近五六年的发展和优化,直至今日智能电视仍是当下的宠儿,因为智能电视更能够代表当下消费者对于电视的使用需求。在本月23日的曲面论坛上,来自中怡康的数据,让笔者看到了TCL作为传统电视的老大哥将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实现全面逆袭。知道国内第一台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电视是什么品牌吗?正是TCL。

 
  曲面已成为电视购买的第一标准
 
  记得曾经给网友推荐电视的第一标准就是智能,不管硬件配置是否强悍,屏幕是否支持3D或者4K,首先要先满足智能。因为只有智能才能够有区别于传统电视新的体验方式,才能够让更多的设备与之产生连接。随着曲面电视三年来的市场培育,曲面电视越来越成为电视机选择的第一标准,因为当下用户已经很难再买到非智能的电视产品。
 
  中怡康2016年前32周推总数据显示,曲面电视销售量渗透率已上升至6.3%,销售额渗透率已高达15.2%。另据中怡康预测,中国市场曲面电视2016年销量将达到230万台,下半年中国曲面电视市场总量将达到130万台,已成为中高端产品第一选择。2017年曲面电视销量将有望突破400万台。曲面显示器销量2016年预计将达到200万台,2017年将突破500万台。
 
  关于曲面电视的沉浸感以及观看的舒适度等等优点在这里就不再一一赘述了,因为中怡康专业的市场数据已经完全说明曲面电视未来的上升空间。TCL作为传统电视厂商,在智能电视这个风口没能迅速把握机会,通过35年电视产业的积累以及对科技的坚持,笔者认为曲面电视将是TCL电视重新崛起的开始,毕竟推出国内第一台采用4000R黄金曲率曲面电视产品的企业,正是TCL。
 
  每卖三台曲面电视,其中就有一台TCL
 
  在本次曲面论坛上,三星、TCL、乐视等11家核心电视品牌和显示企业,结成曲面联合阵营,共同撬动曲面市场旺季的大爆发。在金九银十到来之际,众品牌形成联盟,势将曲面电视更快的带给消费者。中怡康数据显示,今年1-7月,TCL曲面电视零售量份额高达29.7%,稳居第一。7月,TCL曲面电视零售量份额一路飙升至34.7%。得益于TCL早期对于曲面电视的布局,目前市场上每卖出三台曲面电视,其中就有一台是TCL。
 
  据了解,TCL是目前国内唯一具备“液晶面板—背光模组—整机制造”产业链垂直一体化整合优势的企业,可以轻松把控最核心的研发、生产、销售等核心环节,一举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形成最强的曲面产业链格局。TCL不仅是国内率先采用4000R黄金曲率曲面电视产品的企业,而且还是国内率先推广量子点电视的企业,在布局曲面电视格局的同时还引领国内外品牌共同推广量子点显示。如果曲面电视是未来发展的方向,那么TCL认为量子点将是未来中的下一个引领方向。曲面电视的提前布局,让TCL电视看到了崛起的阳光,崛起后的腾飞将是以量子点显示作为新的开端。
 
  TCL作为传统的电视厂商,能够在众多互联网品牌的冲击下,找到电视发展的下一个方向并提前作出布局,实属不易。方向和格局有了,下一步将是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更快更好的为消费者带来新的电视体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