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智能家居时代:安全用水何以如此重要?

  近年来,基于智能化技术发展趋势和O2O等新型商业模式的兴起,智能家居概念也竞相步入消费者生活,在构建全新体验追求方面,这些智能家电纷纷通过不同程度的创新和探索,为消费者提供了超越想象的产品及使用体验。不过,在这些智能浪潮之外,如何更安全地保障消费者的体验需求,也一度成为大多家电厂商一直关注的话题,近日海尔联合三大权威机构推出的“洗浴水质安全标准”,也因为具备巨大的行业号召价值而备受媒体关注。

 

  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这个标准化指导将带来什么样的指导意义,这或许更是大多消费者关注的焦点所在。

  从洗浴水质安全标准谈起:生活用水亟须安全指导

  水资源是地球上最宝贵的自然资源,也是所有生命不可或缺的稀缺性元素,但随着人类工业文明等劳作方式的影响,今天的水资源在洁净、纯净度等方面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对于生活在当下的人类而言,水资源恶化导致的生活用水安全隐患现象也日趋严重,在这种情况下,规范用水、安全用水话题也因此被呈上整个社会关注的话题之上。

  从目前的社会生活现状来看,人类当前对水资源的利用方式除了饮用之外,最大的需求方式还在于洗护等需求领域。

 

  工业技术的成熟带来了先进的洁净技术,因此目前的大多饮用水在健康与安全性方面均达到了全新的高度,但在洗浴用水方面,由于整个行业的意识缺乏和新型技术手段的匮乏,整个洗浴用水方面亟须更科学化的指导。事实上,由于缺乏科学的标准化指导,近年来因为洗浴用水的水质恶化而导致的各种健康问题频繁见诸报端。

  此次海尔联合三大权威机构推出洗浴用水安全标准的举措,正是结束行业对洗澡水安全的模糊界定、为用户选购热水器提供重要依据的开始——基于这个新标准,未来用户在用水安全方面将有依据可循,从而最大限度保障生活品质的提升和日常用水的安全状况。

  洗浴用水安全标准价值:消费者安全用水问题将改善

  海尔联合三大权威机构颁布洗浴水质安全标准,是海尔在安全用水领域方面的一次革新性探索,基于这个新型标准,消费者可以更有科学方式的选择用水设备,从而体验到安全、干净的洗浴生活,免除健康问题之忧。而据中怡康数据显示,早在基于这份安全用水标准指导出台之前,海尔净水洗热水器连续2个月位居畅销榜TOP10,这些成绩和调研数据,无疑正为海尔联合三大权威机构推出安全用水标准提供了科学的理论依据。

 

  这个标准的形成源于海尔创新研发了能保障水质安全的净水洗热水器,真正实现了净水洗浴。在指导标准出台的过程中,海尔覆盖全国的水质地图大数据为标准制定提供了依托的同时,参考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等8项国标,得出了符合全国大多数地区安全用水的可行数据,是形成这份指导标准的有力保障。在产品身上,对热水器使用材料卫生指标、水质净化指标、余氯去除指标、水质软化指标、水质除菌指标等5个方面的明确规定,是形成这个指导标准的主要依据来源。

  这即意味着,在这种全新的洗浴指导用水标准下,消费者的安全用水将有据可循,从而避免不规范用水带来的安全隐患。另外对于各种热水器厂家而言,这份指导标准的意义还在于促使行业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在用水规范和安全标准方面形成统一步伐,一起共同形成高标准的用水规范,从而最大限度地保障消费者的用水安全。

  安全用水标准将成趋势:驱动智能家居时代更好体验

  在智能家居时代的当前,安全用水作为深刻关系着普通消费者健康的重要生活元素,正日趋成为全民生活的话题,此次随着海尔联合三大权威机构推出洗浴用水安全标准之后,预计将有更多的行业将严格重视这个问题。在这种趋势下,全民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推进全行业的安全用水规范,对于普通消费者生活品质和身心健康,无疑有着重大意义。

  而这个新型标准诞生之后,其还将推动更多的第三产业蓬勃发展,进而驱动消费者体验的全新升级。

  比如海尔热水器早在2002年就研发出防电墙技术保证用户的用电安全(被收录为国家标准、IEC国际安全标准),之后,随着国家于2015年国家又将防电墙技术标准由“推荐标准”升级为“强制标准”的背景下,海尔热水器更是在安全防护上再次进行了全面升级,增加了自动切断电源预防火灾的功能。这些与时俱进的举措,都使得海尔热水器在市场上成为当之无愧的排头兵。这种案例对于其他行业而言,也将意味着极大的市场价值与机会。

  这些革新产业的创新和模式,最终的结果都将驱动消费者体验的全新升级,从这个角度来说,安全用水新标准开启一个全新体验化的时代。

  (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