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iPhone用户拥抱三星Galaxy Note7 只需三理由?

 文/易北辰

ca50000ea5df4880749

作为安卓年度旗舰,三星Galaxy Note7的上市让我们得以从实际使用的角度来体验这款手机,看它在具体的商务等场景下,表现到底如何?特别是,在与iPhone6s Plus甚至iPhone7比较的话,三星Galaxy Note7又到底有哪些独特之处?

iPhone不会带来的酣畅手写操控体验

S Pen一直是三星Note系列的独特亮点,而在三星Galaxy Note7上,S Pen更是相比前代进行了显著的提升。其不仅支持防尘防水,而且更有4096级的压感。数字总是枯燥的,但如果我告诉你iPad Pro配置的Apple Pencil和Surface Pro 4配置的Surface Pen压感还仍然停留在1024级别的话,你一定会感受到4096级压感带来的畅爽手写操控体验。而就S Pen的笔尖而言,三星Galaxy Note7也将其变得更细,笔尖只有0.7mm,可谓纤细至极致。

值得注意的是,S Pen同时支持悬停交互,由此可以让我们自由自在地进行游刃有余的空中书写。换言之,我们只需拿着S Pen开启浮窗指令后,就可以在不直接碰触屏幕的情况下,让S Pen悬停在空中进行诸如预览、放大、翻译等操作。同样带来的体验还有,S Pen可以进行快速录屏、裁剪,即便是用来自动生成gif动图也不在话下。而有道是“细节之处见真章”,相比前代,在三星Galaxy Note7上的S Pen还进行了改良设计,如果不小心倒插手写笔,在仅仅插入几毫米的时候就会卡住,以提醒用户,这个细节的改良带给了用户细致入微的贴心关怀。

而关于S Pen在商务、生活、娱乐中的多种应用,大家尽可以搜索了解,这里就不再赘述。而无论如何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在三星Galaxy Note7上能享受到的酣畅手写操控体验,或许永远不会在iPhone上体验到。

iPhone没有“Always-on Display”,三星Galaxy Note7表示很“傲娇”?

作为一项创新的屏幕显示技术,三星Note系列的“Always-on Display”一直为广大用户所欢迎,因为基于这项技术配置,可以让手机在熄屏状态下仍然能显示时间、电量、消息通知等信息,这对于用户来说可以说是难得的方便。而这种方便也显然是iPhone难以给予用户的。

在三星Galaxy Note7上,“Always-on Display”屏显技术新增了不少新功能。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三星Galaxy Note7熄屏状态下,已然可以支持第三方APP,用户也可以将自己的照片裁剪后放在屏幕上。

更重要的是, “Always-on Display”屏幕是可以允许用户进行操作的,只需在熄屏状态下双击任何消息,都可以直接唤起对应的应用。对于喜欢听音乐的用户来说,还可以在熄屏状态下直接进行暂停、切换歌曲等操作,这无疑是前所未有的便捷体验。

虹膜识别,三星Galaxy Note7黑科技秒杀iPhone

目前,包括苹果在内的大多数新款智能手机都配备了指纹识别功能,但想想看,当大家都在用指纹的时候,时尚、商务如你,会不会感到很boring?没关系,三星Galaxy Note7已经将虹膜识别这一黑科技变成了现实,分分钟秒杀iPhone让你与众不同。

三星Galaxy Note7之所以能实现虹膜识别,是因为其利用了特殊的摄像头和内置的红外传感器,因此能在几秒之内就通过扫描用户的虹膜来实现手机解锁。具体来说,三星Galaxy Note7的虹膜扫描元件最主要是通过红外线对虹膜进行扫描。而红外线可要比普通的可见光扫描得更精准,它让虹膜上的纹理更清晰,更容易被扫描仪记录下来。最重要的是红外线扫描可以在黑暗的环境中工作。另外,不管是佩戴一般眼镜、隐形眼镜,三星Galaxy Note7的虹膜识别扫描仪都可以对虹膜信息予以记录和识别。

虹膜识别并不仅仅是用来解锁手机这么简单,它还承载着验证三星账号、登陆应用商店、对安全文件夹进行加密等重任。只要不是用户自己在操作手机,安全文件夹中的各种文件诸如图片、视频、联系人信息、APP等都无法访问或打开。

说到安全,三星Galaxy Note7的安全文件夹能够带给用户的安全感无与伦比。在三星Galaxy Note7中,用户的各种敏感信息、重要文档等,都可以储存在安全文件夹中,从而获得三星Galaxy Note7独特安全保护机制的保护。想一想,有了安全文件夹,加上虹膜识别技术做支撑,你再把手机借给别人使用或让小朋友玩时,就再也不用担心隐私泄露或APP等内容被误删了。

上面只是针对三星Galaxy Note7的几个功能进行了分析,实际上,三星Galaxy Note7还有更多独特功能等待用户体验。比如IP68级别的防水功能、快充技术等。而从秒杀iPhone来说,三星Galaxy Note7所搭载的3500mAh的电池以及同时支持三种不同的省电模式,与仅拥有2750mAh电池容量、一种省电模式、且不支持快充技术的iPhone 6s Plus相比,显然更胜一筹。

实际上,三星Galaxy Note7的强大已经引发了部分iPhone用户的倒戈。据外媒报道,近期一些华尔街分析师就对三星Galaxy Note7上市之后的市场反应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其热度不是一般的高。包括一些手持iPhone6s/iPhone6s Plus的用户也都在调查中表示决定更换三星的新旗舰。从调查结果来看,“虹膜识别”、“防水”和“S Pen升级”是三星Galaxy Note7吸引消费者——包括吸引iPhone用户的三大要素。而与外观并未明显突破,功能创新遭受质疑的苹果相比,这也是三星Galaxy Note7能从苹果手中抢走用户的原因。

 

作者:易北辰,80后作家,畅销书《读懂移动互联网时代》作者,自媒体。

关注 易公子 微信:beichenyi8    ←长按可复制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