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左手科技,右手人文,京东用三星Note7挥洒京世情怀

 e50cc6beab213f2bbf45cb839c8fa4ce.png

  文|柳华芳

  夏秋之间,凉风阵阵,天空上的云朵,大地上的倩影,如诗如画。生活在键盘旁太久,已经快忘记了书法,画笔也不知身藏何处,也许在纵情科技的时候,是时候回望一下人文之味了。

  公元2016年的9月1日,在798艺术中心,京东和三星干了一件挺牛逼的事儿,京东汇集了38位画师,历时5小时,用三星Note7手机共同绘制了一幅完整的《清明上河图》,完成三星Galaxy Note7不同凡响的京世绘卷。

  这是科技与人文的一次美好相遇,38位画师用三星Note7 S Pen临摹了国宝级画作,创下了电子设备画卷的史上最多绘画人数记录。

  三星Note 7汇集了虹膜识别等黑科技,并有IP68级防水设计,最近一直是手机圈的头条王。在三星Note7首发京东之时,没有过分聚焦技术参数,而是聚焦在S Pen妙笔生花,创造性地玩了一把人文情怀。

  发现人文之美,突出Note7独特魅力

  虹膜识别无疑是三星Note7的超级技术优势,整个手机圈都在谈论虹膜识别,京东在三星Note7开启预约的时候,就曾用盖乐世之眼打造Note7预约页面为开启预约造势。京东此次的重心却更加聚焦在S Pen上,策划出创造性的“38画师共绘《清明上河图》”活动,用不同视角发现Note 7的人文之美。

  在智能手机激烈竞争中,手机产品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同质化设计,而三星Note 7延续自己的S Pen设计,成为手机江湖中的独特风景。突出S Pen的大众识别,唤醒人文精神,让人们不忘书写和绘画,让有品位的产品彰显独特魅力,找到有品位的用户。

  在电子化时代,键盘改变了人类行为模式,书法和绘画正在成为稀缺的能力,三星Note7的用户群注定是不平凡的一群人。画师们的创作让人们看到了S Pen的独特魅力,也让三星Note 7的产品特质和文化更加清晰地呈现出来,树立起强烈的产品可识别性,科技和人文相遇在S Pen的灵动笔尖。

  京东三星情深意浓,人文营销飞上枝头

  一个是电商巨头,一个是科技巨人,他们最懂专业的力量,他们彼此信任,将三星手机的精华之作带给中国消费者。伴随着三星移动的变革和升级,三星越来越重视电商渠道,而京东也投桃报李,双方情深意浓,合作越来越深入,营销创意也越来越有格调。

  在三星S6发布之时,三星京东形成了深度战略合作,京东策划了“ 三星掰弯京东”活动,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为三星手机的大反攻开了个好头儿。而“ 三星掰弯京东”也屡获营销大奖,成为跨界创意营销的经典案例。

  在三星S7发布之时,京东为S7策划了“买断银河系”,产生了巨量的品牌效应和营销成绩,让拥有科幻级对焦相机的S7迅速霸屏互联网。同时,京东举办的三星品牌日也在S7发布期间进行,产生了立体化的营销效果,将三星S7发布打造成了一场科技盛宴。

  当下,三星Note7刚刚问世,京东联手三星向中国古代艺术致敬,用Note7 的S Pen创造了不可思议的文化作品,带来一场科技与人文的视觉盛宴。最懂技术的三星,最会卖货的京东,却玩转了一场让人流连忘返的人文营销,占领消费者心智,用科技创造人文作品,用人文精神温润极致科技。

  精神消费,人文至上,极致科技的京世情怀

  三星Note7是一款高端手机,目标人群更加集中于社会精英,精英人群讲究极致科技,更讲究人文精神和格调。人们更加重视精神消费,重视科技,也重视人文和美学,最不敏感的反而是价格,这是一种生活格调,也是一种京世情怀。

  京东三星致敬古代艺术文化,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也是人文至上时代的端倪,精神消费的力量已经开始改变世界。

  过去,手机圈迷恋简单粗暴的产品功能营销,电商圈热衷于口水战;现在,无论是手机圈,还是电商圈,产品说明书式的营销已经开垦不动高端市场,人文营销的花朵开始绽放。

  京世绘卷,京世情怀,不是营销口号,不是天地豪言,而是更加人文化的消费者对话方式,化营销于无形之中,将文化和精神的力量赋予产品、赋予品牌。我们始终要相信,消费者是独立思考的,消费者是有情感的,消费者是有信仰的。

  三星Note 7的前景,三星京东的小宇宙

  中国手机江湖风云变化不断,京东成为线上渠道的王中王,三星绑定京东是明智之举,说明三星是一家务实和求变的公司,而这也带来了三星手机在中国的反攻潮。

  三星S7 已经赢得了市场的好口碑,三星Note7也承载了三星的很多期待,从京东上的预购情况来看,Note7销量比上一代产品会有大幅提升。虹膜识别技术会带来技术迷们的疯狂,S Pen的人文再发现会唤醒人们的创作激情,加上京东首发当日24期白条免息等支持策略,相信三星Note7会在京东大卖。

  作为全球第一大手机厂商,三星一直引领着行业技术进步,也引领着手机设计潮流,拥抱京东,拥抱消费升级,相信三星手机在中国高端市场会更加强势。三星和京东的小宇宙一起爆发,会加速三星手机重夺失地,也会让手机市场更加走向品质化、高端化、人文化。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