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特斯拉二代自动驾驶系统升级面世

 89cbd257ec15af469555fce111cdd500.jpg

 

  科技先生9月18日消息,近日有消息透露了特斯拉第二代自动驾驶系统的细节。在进行了软硬件同步升级之后,当前车型自动驾驶功能将获得拓展与完善。

  第二代自动驾驶系统将配备全新的摄像头系统以及更多的雷达传感器,在告别了Mobileye(无人驾驶汽车的芯片和软件制造商)之后,马斯克决心在无人驾驶领域走一条自己的路。目前来看,特斯拉并没有回应第二代自动驾驶系统将会何时搭载于新产品之上,也没有对外界猜测进行表态。但是我们可以确定,特斯拉第二代自动驾驶技术将会带来前所未有的改变。

531270fc32df9971fe42828cda28724c.jpg

  特拉斯的自动驾驶系统处在无人驾驶的第三阶段,即“有条件的自动驾驶”。表示车辆能够在特定情况下自动驾驶,但需要司机主动干预并且掌控车辆以防止突发情况。这也是特斯拉一直强调客户至少需保留一只手紧握方向盘并且时刻观察路况的原因。

  最近,该公司的汽车出现一些重大交通事故,其中一例致命事件的起因是,当自动驾驶汽车与一辆半挂卡车并线行驶到十字路口时,前传感器未能对后者车身和明亮的天空作出区分。马斯克承诺特斯拉将继续改进。该公司与Mobileye结束了长期合作关系,已开始研究如何在传感器上安装更多雷达天线。

  第二代自动驾驶仪硬件将配备全新的前置三向摄像头,并在汽车四周增加了四个雷达天线,以拓展现有前置装置的视野。虽然新式传感器和组件尚未全部公之于众,但下一代软件有望采用时间平滑技术,以建立自动驾驶所需的神经网络地图。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公司(Bosch)是特斯拉在雷达方面的合作伙伴,最近,该公司发布了一个视频,展示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上使用的地图,令人印象深刻。

  目前的主要问题是,与自动驾驶汽车相关的舆论意见是错误的,没有面向未来。硬件和软件均已齐备,也在收集数据,以便将碎片拼接在一起。政策制定者和汽车公司被迫适应,不得不把社会和经济的影响搁在一边。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