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工信部:确保电话实名登记制度年底前达100%

02.jpg 

  9月26日消息,据新华网报道,工信部表示确保2016年10月底前全部电话实名率达到96%,年底前达到100%,同时强化对虚拟运营商的监管,对违反规定的将严肃处理,停止其相关业务资源审批,对整改不力、屡次违规的依法予以惩处,直至取消其相关资质。

  去年9月1日起,《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正式推行。按照新规,电信运营商在通过各类实体营销渠道销售手机卡时,将要求用户出示本人身份证,并当场在第二代身份证读卡器上进行验证。同时,此前未进行实名登记的用户必须进行不登记。

  三大运营商纷纷推出措施鼓励非实名用户进行实名补登记。不过,一年过去了,仍有小部分非实名用户未进行补登记。近日,三大运营商已经下发“最后通牒”,北京、深圳、青岛等地的运营商已陆续发布非实名用户停机公告,10月1日到10月31日将会陆续停机。

  此外,据新华网报道,工信部还将组织电信企业全面清理专线出租、一号通、商务总机、“400”等重点电信业务,对违规经营的一律取缔,并进一步规范号码传送,加大违法网络改号电话和非法主叫号码拦截力度,指导电信企业强化技术防范能力。(明宇)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