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重庆一医院禁止员工买iPhone 7:违者劝退

0ae428ae1c5045c0371ad7a24dd74952.jpg 

9月28日,有网友发帖称,重庆市涪陵新九洲妇科医院发布一则加盖医院公章的通知,禁止员工购买Iphone7和Iphone7plus手机,否则或将予以劝退。通知发出后,引发网友争议,有人点赞,有人质疑系炒作。

从爆料的医院文件中可以看到,原文明确规定:“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之际,iPhone 7系列手机日前上市,价格创同类手机市场新高。为了提倡勤俭节约,杜绝奢侈浪费,经院办研究决定:禁止本院职工购买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如违反本通知执意购买者,将取消其年度评先评优资格;超出能力之外的购买者,院方将予以劝退。请严格遵照执行。”

据当地媒体实地查证,确实在该医院的红头文件里发现了这则通知。同时,该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也确认,网上流传的那份通知是真实的。“这个通知我们医院的确发了,但是发布通知的具体原因还需要联系院长。”

目前,医院高层领导尚未正面对此事进行回应。

有律师表示,上述规定已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属无效规定,一旦有员工为此被辞退,可要求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