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好的不学,App Store搜索广告也要做竞价排名了

 d8cceaf4b5f178150509ead3e6614397.jpg

  科技先生9月30日讯 昨日下午苹果公司宣布App Store应用商店搜索广告服务将于10月5日美区正式上线,意味着iOS开发者即时起便可购买竞价广告,也就是他们可以选择付费广告的方式在App Store内部推广自己的App。

  据了解,ASM(App Store Search Marketing)即苹果应用商店搜索市场,开发者可以通过在App Store中投放竞价广告来推广自己的App,便于用户在搜索过程中更多更好的展现APP,从而吸引用户下载。

  苹果表示,App Store中有65%的下载量来源于搜索,在搜索中添加广告将有助于开发者推广自己的应用。苹果还承诺将严格控制搜索广告服务的隐私及内容,这项服务对于开发者和用户来说都是安全的。

  目前,苹果在App Store中的盈利模式是:从每笔交易中抽取30%的费用。这一收入随着iPhone 和iPad销售业绩的持续下滑,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据苹果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数据显示,苹果在App Store、Apple Music 和 iCloud 等数字服务方面的收入已经超过了Mac电脑,成为了仅此于iPhone 的第二大收入来源。

  搜索广告服务是一种可以帮助开发者推广应用的有效方式,同时也能帮助消费者在第一时间发现并下载所需的应用。搜索广告服务上线后,用户在搜索应用时第一条结果将变为广告,并会用蓝色背景和图标以区分其它搜索结果。

9746a5c8818643b08b2999ef0a663a0a.jpg

  此前,苹果经历了3个多月的广告测试,App Store是用户下载应用的主要市场,搜索流量的精准性和优质性获得开发者和运营人员的一致认同,超过65%的下载来源于搜索。因此这次的付费广告功能将可能是迄今为止苹果推出的最为有效的应用推广手段。

  据今年6月份苹果在WWDC上公布的数据显示,上线8年以来,App Store的应用总数目前已经达到200万个。并且,据市场研究公司Sensor Tower估计,苹果App Store的应用数量未来将会越来越多,他们预计这一数字会在今年年底之前增长到300万,截止2020年,增加到500万。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苹果这次推出的所搜广告业务将在很大程度上弱化上述两种传统的App营销方式,使得搜索优化和关键词不再重要,以往的各种推广活动也不再那么有效。此外,App Store内部搜索广告的推出是否会催生一个新的恶意刷榜行业,也是未知数。也有一些小开发商担心这种方式会影响App Store的公平原则,不利于自己的App的推广。这项服务何时在中国区上线,我们还不得而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